大联大友尚集团推出陞特无线烟雾警报器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大联大友尚集团推出陞特无线烟雾警报器解决方案

  • 赖品如台北

致力于亚太区市场的领先零组件代理商大联大控股宣布,旗下友尚集团将推出陞特(Semtech)无线烟雾警报器解决方案。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的生活品质也随之提升。但居住环境和居住条件的改善相较之下却停滞不前,社区建设较为混乱,亦缺乏统一规划和管理,尤其是一些中小型城市,工、商、住、办混合的情况普遍存在,大量的私人企业和工商企业进入社区、住宅区,使社区出现了大量生产、储存,及生活整合的「三合一」情况,这些场所不仅有危险性极高的火灾危机,而且十分隐蔽,对社区的消防安全也造成了极大威胁,由于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受到资金与观念上的限制,火灾带来相当大的威胁,同时也不易改建。近年来,社区、居民家庭火灾的案件及伤亡人数明显增加,火灾发生情况相当严重,也有逐年恶化的趋势,因此做好这些城市的社区消防工作已迫在眉睫。

系统功能

透过超长距离低功耗广域网络(LoRa)作为数据传输途径,对每个烟雾警报器进行线上监测和智能化控管,为智能社区提供具有线上控制、线上监测、实时自动检测管理等功能烟雾报警控制系统。随时了解使用参数,及时侦测故障和火灾报警等功能。

方案特色

无线电烟雾警报器:采用红外线原理来探测烟雾,当烟雾量达到缺省门槛时,发送警报数据到闸道,并且发出警示声。LoRa闸道:提供 LoRaWAN服务以接收前端设备的通讯数据,在无线烟雾报警器和云端平台之间中继数据传输。与云端平台可通过以太网络、GPRS、3/4G网络进行连接。

云端平台:收集透过闸道传输的数据,并将数据传送到后台应用程序处理。云端平台还能提供历史事件数据纪录、数据加/解密、数据封包除错、数据备份储存功能。报警中心平台:自动记录报警时间、报警单位信息、位址、连络人等基本信息,以便管理人员紧急处理。 APP手机用户端:通过网际网络接收云端平台发送的信息,达到人机互动(HCI)和对前端设备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