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推出全新小巧型时脉产生器系列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IDT推出全新小巧型时脉产生器系列

  • 郑斐文台北

IDT(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推出专为穿戴式应用打造的小巧、低功耗可程序化时脉产生器系列。IDT MicroClock装置延续屡获殊荣VersaClock时脉产生器系列的优异可程序化能力与创新功能,采用小型2.5 x 2.5 mm封装(相较于传统离散解决方案discrete solution,可显着缩减80%的电路板面积)。此系列产品在省电模式下仅需消耗2uA电流便可提供系统实时参考时脉(RTC)。此系列装置具体积小与功耗低特性,对于须兼具小型尺寸(SFF)与长电池寿命的小巧便携式应用,是非常理想的选项。

IDT 5X2503与5L2503是可程序化时脉产生器MicroClock系列的第一代产品。此两款装置皆提供独立可程序化双组低电压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LVCMOS)输出,且最高可产生125MHz的频率。不仅如此,此系列装置的3个输出端皆支持32.768kHz(RTC)的频率输出,仅需消耗2uA极低电流,而此低功耗特性可让装置单靠一颗220 mAh钮扣电池就能运作12年以上。5X2503无需石英晶体或任何形式或外部参考时脉。除了省下最大程度的电路板空间,此不需石英晶体的装置可让设计人员专注处理下游元件所需的信号;而5L2503则可接受石英晶体时脉或输入时脉。

IDT副总裁暨时脉产品部门总经理Kris Rausch表示,IDT的最新革新技术集体积小、功率低与灵活性特性于一身,为业界树立新指标。消费者对于穿戴式装置的体积、重量与电池寿命都抱有相当高的期望。IDT MicroClock系列产品透过可程序化工具、评估硬件与全球支持网络所建立的实作简易性与供应商信心,使设计人员于各方面皆能取得重大进展。

5X2503与5L2503皆具备主动式节能(PPS)模式,可智能监控下游时脉元件的省电状态,并于正常运作(3个输出端构成的锁相回路PLL需2mA)与省电模式(32.768KHz时脉仅需2uA)之间自动切换。借此不仅可节省能源也几乎无须耗费精力进行额外设计。

除了可程序化、体积小与功耗低,IDT的MicroClock装置在3个输出端皆设定相同频率之下,能够提供小于100ps周期对周期抖动(Cycle to Cycle Jitter)的效能;而在输出端频率皆相异时,则可提供小于200ps周期对周期抖动的效能。此特性可让时脉适用于广泛的消费性应用、可携式应用、穿戴式应用与手持式应用。且IDT的MicroClock装置搭配完整的开发套件,使用者可轻松透过个人电脑与IDT的Timing Commander软件平台图形使用者界面(GUI)进行程序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