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预览「Naples」高效能服务器处理器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AMD预览「Naples」高效能服务器处理器

「Naples」高效能服务器处理器将于2017年第2季为数据中心带来更多创新与选择。
「Naples」高效能服务器处理器将于2017年第2季为数据中心带来更多创新与选择。

AMD朝服务器与数据中心市场迈出一大步,针对即将推出的代号「Naples」服务器专用高效能CPU,释出最详尽的规格信息。「Naples」旨在突破现况,涵盖范围从云端数据中心到传统用户端服务器,并推出领先业界的32核心「Zen」x86处理引擎组态,受到各界高度重视。

优越的存储器带宽,加上集众多高速输入?输出通道于单一芯片的设计,进一步彰显「Naples」在服务器市场中的优势。首款处理器预计在2017年第2季推出,OEM与代理夥伴预计在年下半起开始量产。

AMD全球资深副总裁暨EESC事业群总经理Forrest Norrod表示,AMD重新宣称在数据中心市场的创新者地位并重回将高效能服务器CPU市场的第一个重大里程碑。「Naples」代表一种全新方式,满足现代数据中心大规模处理方面的需求。这款突破性系统单芯片(SoC)为市场带来众多独特高效功能,支持高度虚拟化环境、巨量数据集以及新型态的作业负载。

市调机构IDC企业基础架构与数据中心部门资深副总裁Matt Eastwood表示,非常兴奋看到AMD全新CPU以稳健策略重返服务器战场,带来现今数据中心与云端运算时代所需的处理器。AMD公布的产品细节极具吸引力,将带给IT买方在下一次产品升级时独特的全新选择。

「Naples」功能特色包含高扩充性的32核心SoC设计,每个核心支持两个高效能执行绪。领先业界的存储器带宽,每个「Naples」芯片设备拥有8个通道的存储器。

在双插槽服务器中,能在16个存储器通道上支持多达32 DIMM DDR4存储器,传送高达4 terabytes的存储器容量。高度优化的快取结构,发挥高效能且省电的运算能力。AMD Infinity Fabric互连架构可以确保双插槽系统的两颗「Naples」CPU的一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