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致力偏乡关怀 举办家乡记忆摄影展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Canon致力偏乡关怀 举办家乡记忆摄影展

  • 周建勳台北

Canon再次合作公益平台文化基金会,以「家乡记忆」为主轴,与屯山国小师生一同举办摄影联展。
Canon再次合作公益平台文化基金会,以「家乡记忆」为主轴,与屯山国小师生一同举办摄影联展。

小孩的笑容是世界上最纯净的存在,更是无可取代的无价之宝。全球光学影像领导品牌Canon长期推广影像艺术与摄影文化,更是连续4年捐出「Canon摄影马拉松」全数活动报名费用,累积两百万赠与公益平台文化基金会,赞助「孩子的另一扇眼睛—校园摄影深耕课程」专案,透过长期摄影教学,培养偏乡孩童对摄影的兴趣。

2020年Canon再次合作公益平台文化基金会,以「家乡记忆」为主轴,于福容饭店-沪水一方艺文空间与屯山国小师生一同举办摄影联展,除了鼓励孩童多拿起镜头拍摄,也希望透过孩童最纯粹的视角记录家乡的色彩及风光,并将美好景色透过镜头分享给更多人。

Canon台湾佳能信息总裁 苏惠璋表示:「Canon长期致力于影像公益与偏乡关怀,并投入偏乡儿童摄影课程、协助举办儿童摄影展,鼓励孩童完成摄影的梦想,希望藉由实际的摄影教学拓展孩童的视野、实现孩童们的无限创意。此外,也透过摄影展多样的主题设定让更多人跟着偏乡孩童进入他们眼中最真诚、纯真的世界,Canon希望成为偏乡孩童们梦想的推手,同时期望大众能更进一步了解并一起加入关怀偏乡孩童的行列。」

淡水屯山国小是偏乡小学圆梦计划的起点,偏乡孩童常常因为环境的弱势、资源的缺乏,弱化了勇敢追梦的勇气,而在摄影志工持续三年的陪伴及鼓励下,淡水屯山国小的孩子们正逐步实践圆梦计划,陆续完成出版摄影诗集及举办属于自己的摄影展。

Canon与公益平台文化基金会期盼能藉由摄影深耕计划,让越来越多的孩童勇于拿起镜头,培养美感、耐心等待与好奇观察,将目光所见透过快门记录保留下来,并发挥无价的创意,恣意翻玩影像,展现属于小孩的无忧无虑。

「孩子的另一扇眼睛/屯山国小暨偏乡小学师生摄影联展」将从2020年12月3日起至2021年1月31日,于福容饭店-沪水一方艺文空间举办,以家乡回忆为主题,展出一件件学生们具有人情味、富含活力的摄影作品。Canon希望能将孩童心中对于家乡的记忆传达给每位来参观的民众,同时唤起对于偏乡孩童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