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率先支持高通无线快充技术认证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ADI

UL率先支持高通无线快充技术认证

  • 孙昌华台北

在2019西班牙巴塞隆纳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WC)上,全球主要移动通讯芯片供应商高通发表支持无线快充的Qualcomm Quick Charge技术,并推出纳入Qi兼容性的测试认证计划。Quick Charge的合规认证计划由国际安全科学机构UL负责监管,此次加入了无线充电以及Qi标准测试,UL不仅是无线充电联盟WPC认可的测试实验室,也是全球唯一可支持高通最新无线快充解决方案的认证机构。

UL副总裁暨电子科技产业亚太区总经理于秀坤表示:「根据市场研究报告指出,2018~2025年之间,全球无线充电市场可望以60.22%的年复合成长率增加至2025年的1,453亿美元。UL在无线充电领域累积丰富经验,服务范围也非常广泛,现在更成为全球首家支持Qualcomm最新无线快充技术的测试认证机构,我们无疑地将是企业抢攻庞大无线快速充电大饼时,不可或缺的策略夥伴。」

Qi是目前主流的无线充电技术标准,UL在日本伊势和国内大陆东莞实验室早已获WPC认可,可提供Qi相关服务,从产品研发阶段的技术谘询,到产品上市前的测试认证等。此外,无线装置欲在市场销售,必须符合当地国家和地区的法规要求,如电气安全、电磁兼容性、无线规范、化学、能效等。此时,UL 2738小型无线充电设备安全标准与测试服务、UL/EN/IEC 62368-1视听、消费电子、资通科技类产品安全标准与测试服务,UL涵盖多国认证团队提供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就能发挥让业者一举跃升国际的最大助力。

电池快充技术已成为各家手持装置厂商的必争之地,如何让电池在稳定的状况下完成快速充电,成为各大厂的棘手挑战。UL与高通的合作早从2014年的Quick Charge 2.0时期开始,并为其授权的测试认证实验室。最新版的Quick Charge 4与4+技术,可让终端装置在短短15分钟内就可从0%充到50%的电量,除了可延长电池使用的时间,加强安全性,并延伸支持无线快充。

目前UL服务已横跨无线充电的价值链,包含发射器(TX)和接收器(RX)控制器IC芯片、电池、装置与配件、无线充电板和其搭配的充电器等测试与认证,可满足业界在无线充电装置检测方面的高度需求。尤其UL可依照应用环境不同,提供定制化的无线充电专业认证服务,让制造商在UL实验室完成所有的测试认证,大幅缩短产品进入消费市场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