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HIO发表SWIR LED开启机器视觉新时代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USHIO发表SWIR LED开启机器视觉新时代

  • 刘峪汛台北

全球产业用光源厂商USHIO,推出SWIR(ShortWave Infare)LED,波长涵盖1050~1650nm。SWIR光源与Hyperspectral影像(高光谱影像)进行系统整合,可针对不同性质之材料进行精确的分选。

目前主要投入此类机器视觉的领域有工业、农业、生化、食品饮品、塑胶回收业者、半导体检测,以及制药产业。而在各自领域中其主要目的为异物检查、品质管理、成分分析。

Ushio SWIR光源技术,依波长判断不同材质,可运用在各种产业,如咖啡豆品质筛选。

Ushio SWIR光源技术,依波长判断不同材质,可运用在各种产业,如咖啡豆品质筛选。

经由针对不同材料的分光特性所进行的分选,可以达成远超越人类视觉以上可识别之精度与速度,亦可由此类技术大幅增加自动化的品质,减低产线人员需求。某间位于欧洲的坚果食品工厂,原本采用人工筛选,最终产品良率仅在94%上下波动,使用USHIO的SWIR光源加上Hyperspectral影像分析,每天5,300kg 的出货量,精度可达99%以上,并且厂内作业员人数从80余人减少为50人。

Hyperspectral影像并非崭新的科技应用,卤素灯管为传统的光源。与卤素灯相比,LED有长寿命、省电、安定的特性,并且可以大幅减少温室气体排放,降低对环境的影响。

USHIO深耕光源相关产业50余年,在世界各地深受信赖。因为察觉到减少人力使用之世界趋势,USHIO投入SWIR光源之开发,以冀可以提供稳定、环保、省电之光源。

USHIO TAIWAN行销部部长 中村谦辅表示:「USHIO利用各式各样的光,创造出新的市场。今后也预计扩展光的应用,从原本的电子产业用途,要将解决方案扩及到农业或生活相关。使用所谓SWIR的特殊波长,相信可成为光学筛选的最佳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