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电信5G加速器」带领新创团队于InnoVEX展成果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亚太电信5G加速器」带领新创团队于InnoVEX展成果

  • 张丹凤台北

亚太电信5G加速器培育新创团队最有力推手。
亚太电信5G加速器培育新创团队最有力推手。

亚太电信深耕5G领域,除了领先业界取得全台第一张5G实验网执照,2019年是唯一参加COMPUTEX的运营商,亚太电信率领5支「亚太电信5G加速器」团队,参与台湾科技新创培育的最高殿堂的「2019 InnoVEX」展览。

开幕首日,行政院长苏贞昌与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郭台铭都特地莅临,给予新创团队最直接正面的指导与鼓励。亚太电信表示,自加速器启动以来,已吸引超过300支团队响应,也积极遴选出15支优秀团队进行培训。透过协助引导新创团队连结国际及跨领域平台合作,催化新创产业投资及衍生商机。

亚太电信5G加速器新创团队于「2019InnoVEX」展出。

亚太电信5G加速器新创团队于「2019InnoVEX」展出。

五支重量级新创团队,为InnoVEX添亮点

本次展出的团队,实力与潜力兼具,主要锁定AI人工智能、AR/VR、智能交通等特色,各自发挥本领,研发出最具市场潜力的5G通讯应用服务。除了透过展览展现台湾的新创潜力外,也希望透过InnoVEX国际会展,让第一期参与加速器的新创团队,能与国际及跨领域平台进行合作,并吸引全球买主、投资者、创投等,达到有效媒合资源、资金及技术之目的,进而催化新创产业投资及衍生商机,打造世界盃的5G产业链。

(一)艺创-CarWink智能车机装置

艺创提出的CarWink是一款车联网互动的消费型电子产品,驾驶人可以透过声控连结显示器,将有利于交通信息的顺畅,传递给后方车辆驾驶人,进而协助改善交通,未来更将导入AI,使整个生态系统更臻完整与成熟。

(二)程捷-智能笔与智能笔盒

程捷展出的「智能笔」,能矫正孩子正确握笔姿势,未来将进一步开发能联网的IoT装置「智能笔盒」,透过NB-IoT、传感器等技术进行设备串连,结合「智能笔」与「智能笔盒」,守护孩子健康与视力。

(三)狂点-O2O整合行销平台

狂点致力于以轻松有趣的娱乐风格,将VR、AR、MR等技术应用于各类虚实整合创新互动服务中,狂点所开发的一款结合AR互动、LBS、虚实整合、全像投影的创新式互动游戏《AliGala》,可搭配动态、手势感应技术,达到更有趣的游戏体验。

(四)喜德-uniqueCAR车联网装置

喜德的uniqueCAR为所有车辆和维修服务提供在线线上诊断系统。让爱车与维修厂透过智能车机装置连接,并随时随地监控车子状况,一旦有任何异状,就能立即进行维修提醒,并通知维修厂做最实时的维修准备。

(五)爱酷拍 -实时云摄影

爱酷拍是替专业摄影师所打造的品控、修图和照片直播服务,包含三大特点:5分钟内提供电修后高品质照片、结合人脸识别功能,还能将特定主角的每一张照片找出来,搭配加上活动名称及品牌logo浮水印,打造专属的影像纪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