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log 将收购Silicon Motion的移动通信业务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Dialog 将收购Silicon Motion的移动通信业务

  • 李佳玲台北

定制化与可组态电源管理、AC/DC电源转换、充电与蓝牙低功耗技术供应商Dialog Semiconductor(XETRA: DLG)日前宣布已签署最终协议,收购Silicon Motion Technology Corporation的FCI品牌移动通信产品线。

FCI是T-DMB和ISDB-T移动电视SoC的全球领导者,具有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汽车可携式导航设备(PND)的RF调谐器解调器SoC解决方案。此次收购为Dialog大举填补连接产品阵容,包括超低功耗Wi-Fi系统单芯片(SoC)和相关模块、移动电视SoC和移动通信收发器IC。

在2018年第4季,FCI开始大量生产他们的第一款超低功耗Wi-Fi SoC(FC9000),并伴随着一系列完全通过Wi-Fi认证的模块解决方案,包括整合天线选项。该产品系列专为电池供电物联网设备的需求而设计,可与互联网接入点(AP)直接连接,同时提供银行等级安全性。完整的软件堆叠以及完整参考设计和评估平台组成全面的低功耗系统解决方案,可满足最严苛的客户要求。

Dialog Semiconductor CEO Jalal Bagherli表示,「收购Silicon Motion的移动通信产品线为Dialog客户提供超低功耗Wi-Fi SoC和经过认证和设计的完整模块,可满足当今所有电池供电物联网设备的需求。超低功耗Wi-Fi是Dialog的强大战略契合,让Dialog有机会将Wi-Fi和蓝牙低功耗芯片和模块结合供应给物联网、消费性及汽车市场。」

Dialog被公认为低功耗技术领域的半导体供应商,并已成为跨物联网应用的蓝牙低功耗SoC和可组态混合信号IC(CMIC)的领导者。 迄今为止,Dialog已经出货了超过2.5亿个蓝牙低功耗SoC,涵盖广大的物联网应用领域。超低功耗Wi-Fi的加入使Dialog在未来的组合解决方案整合及发展更具优势。

Silicon Motion的移动通信公司报告显示其2018年现有产品线营业额约为3,000万美元,主要来自其移动电视SoC。 新Wi-Fi产品线的超低功耗效能已获得全面的Wi-Fi认证,也已通过多数路由器的所有互通性测试。一些世界级客户已经将Wi-Fi SoC和完整的Wi-Fi模块整合在他们的产品中,为未来的营业额成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除了目前的产品线外,此次收购还为Dialog带来了广泛的新技术和工程能力,包括在蜂窝4G和5G的RF无线通讯、窄频物联网(NB-IoT)收发器、功率放大器和深次微米芯片设计等领域具备丰富的设计专业知识。结合Dialog广泛的可组态混合信号、低功耗和连接专业知识,此次收购等于搭建良好平台,为开发及整合一系列新产品最好准备。

Silicon Motion位于韩国首尔附近,2018年出货超过6,500万个SoC,应用于许多领先的智能手机。Dialog将通过资产负债表以全现金交易为4,500万美元的购买价提供资金。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已经批准,该交易预计将在2019年完成,但需经监管部门批准。Cowen担任Dialog的财务顾问,Hogan Lovells和Kim&Chang担任该交易的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