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华映、绿能再获台湾企业永续奖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大同、华映、绿能再获台湾企业永续奖

  • 吴冠仪台北

大同公司获得财团法人台湾永续能源研究基金会颁发「2017 TCSA台湾企业永续奖企业永续报告类-台湾企业永续报告奖传统制造业银奖」,而集团子公司中华映管与绿能科技公司也分别获得电子信息制造业金奖与银奖,大同与华映已连续5年获奖,绿能则是连续2年获得殊荣。

大同公司董事长林蔚山表示,为了减缓全球暖化及气候变迁所造成的冲击,各国政府陆续透过京都议定书乃至巴黎气候协议的签订,努力达成温升不超过摄氏2度的目标。做为长期致力于环境保护的企业,大同的核心理念多年来皆秉持「开发建设不破坏环境,成长繁荣不污染地球」,公司内导入绿色制程,降低产业对于环境的负荷,另一方面则积极推出环保、节能的产品与系统,协助消费者及企业客户一起节能减碳。

大同公司在家电方面,制定「电锅」及电子锅」碳足迹产品类别规则,以供业界盘查使用,并于2017年完成招牌产品电锅碳足迹盘查,更取得环保署碳标签。在重电方面,陆续完成包含马达产品、油浸式非晶质铁心变压器等的碳足迹盘查。集团方面则为华映及绿能公司完成车载面板以及太阳能多晶矽芯片碳足迹盘查。

未来国际的减碳方向势必朝着高效率的能源使用以及降低对于石化燃料的依赖两主轴进行。大同以绿色创能、节能、储能及多元能源管理为开发原则,结合物联网、云端架构、大数据计算等技术,开发出各项智能能源解决方案。目前台湾太阳能发电系统大同在公有房舍建置量居冠,建置案遍布全台,包括六都、南投县、新竹县、彰化县、云林县、屏东县,离岛则有澎湖、金门、东沙岛、南沙太平岛等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