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智能工厂台中场开启机械业数码升级契机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2019智能工厂台中场开启机械业数码升级契机

时值制造业升级的关键时刻,DIGITIMES有感于第三万亿元产业的精密机械族群亟需推动数码转型,遂于日前与中部科学工业园区携手举办2019智能工厂论坛。
时值制造业升级的关键时刻,DIGITIMES有感于第三万亿元产业的精密机械族群亟需推动数码转型,遂于日前与中部科学工业园区携手举办2019智能工厂论坛。

过去一年,对制造业可谓惊心动魄的一年,一方面全球科技风起云涌,使云端、AI、大数据、区块链、AR/VR、微服务...等等火苗愈烧愈旺;另一方面上演了中美贸易战,导致一些生产基地开始转移,造成全球供应链剧烈变化。

对于台湾制造产业来说,世界局势的多变,纵有危机、亦是转机,端看如何深化智能科技与工业自动化的融合,藉由「未来工厂」新风貌,让竞争力不减反增,从容因应已经到来、或即将到来的挑战与机会。

时值制造业升级的关键时刻,DIGITIMES有感于第三万亿元产业的精密机械族群亟需推动数码转型,遂于日前与中部科学工业园区携手举办2019智能工厂论坛,期望藉由业界专家的真知灼见与听众的互动,开启机械产业的「智造」机遇。

中部科学园区管理局副局长施文芳致词表示,智能制造是各方积极参与的战场,机械业若胜出,不仅自己受惠,就连生医业、长照业、服务业等等其他族群都会雨露均沾;机械厂多为中小型企业,需借重专家与先行者,协助他们发展创新应用、链结国际商机。

活动的上午时段共进行了5场主题演讲。台湾IBM硬件系统事业部副总经理暨首席顾问陈俊杰,阐述如何善用AutoDL、AutoML自动化技术实现AI大众化,使企业及早迈入认知制造境界。台湾微软资深协理冯立伟强调,数码转型是商业流程演进、但必须靠技术来实现;为此微软让Azure从单纯公有云蜕变为上天入地的世界级电脑,并结合50亿美元投资全力发展物联智能。

北尔电子市场开发经理何辅仁指出,该公司利用开放弹性软件,整合人机界面、自动化整合、数码连结三大硬件形成IIoT框架,以控制、连接与呈现等完整机能帮助用户加速数码升级。四零四科技亚太区产品行销经理夏宏豪,阐释如何运用完整工业网络方案,实现边缘至云端信息采集及规划,打造智能工厂新局。PTC台湾物联网业务发展总监王宝庆,结合夥伴所罗门,演绎如何透过IIoT与AR技术实现智能转型。

而下午时段涵盖3场主题演讲及Dtalk讲座。主题演讲部分,光明远大国际业务协理郑承孟从影像创新应用角度出发,铺陈智能工厂新跃进之道;美商英特蒙亚太区业务与行销副总裁洪育浩,阐述如何藉助「KINGSTAR软件自动化平台」翻转旧思维,自建工业4.0高级控制器。泓格科技副理吴忠贤,藉由兼可采集不同设备与传感器、涵盖无线传输与现场总线的众多方案,打通智能工厂的经络,实现智动化生产与工安管理技术应用。

至于压轴的Dtalk讲座,由软领科技、安锐智能、原见精机、恒准定位等4家新创业者轮番登场,依序带出令人惊艳的云端物联网、终端影像识别、机械触觉暨人机协作,与室内定位等创新方案,为智能工厂转型之路增添无穷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