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CP值结合弹性定制优势 朋程科技强攻电动车功率元件市场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Event

高CP值结合弹性定制优势 朋程科技强攻电动车功率元件市场

  • 林佩莹台北

1200V/750V功率模块及SiC功率离散元件。朋程科技
1200V/750V功率模块及SiC功率离散元件。朋程科技

负责控制车载动力系统的电能流动,可用于马达驱动、电池管理、充电设备的功率半导体,是电动车架构的关键零组件,朋程科技自1998年创立以来,就以成为「汽车电子零件全球领导的供应品牌」为愿景,除了积极投入技术研发外,也以独特的市场与完善服务布局市场,在2002~2010年短短8年之间,将全球市占率提升至30%,写下电动车产业传奇,于2024年4月17~2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4楼举办的「2035 E-Mobility Taiwan」中,朋程科技将展出IGBT和SiC(碳化矽)模块两大类型解决方案,协助车载设备客户掌握庞大的电动车商机。

为解决气候变迁问题,全球先进国家与企业都已制定减碳政策,并要求各供应商密切配合,朋程科技在2002年开始量产车用功率半导体后,仍持续投入研发,于2015年与客户携手成功开发出高效二极管,并在之后推出超高效二极管,满足市场更严苛的减排需求。

朋程科技吴宪忠总经理。朋程科技

朋程科技吴宪忠总经理。朋程科技

目前朋程科技在电动车领域,共有ATC Power Module(功率模块)与ATC Power Discrete(功率离散元件)两大类型产品,这两类产品线都有SiC与IGBT产品,具备高效系统整合、最小化能源损耗、优异性能及成本效益等特色,可支持400V/800V DC bus电压,额定电流范围为200A~600A,可提供超过100kW的功率。其中功率模块采用HPD/ED3封装,而功率离散元件则采用TO系列封装,两者都能无缝整合至电力系统中。

在2024年2035 E-Mobility Taiwan展会中,朋程科技展出的ATC Power Module为AEP系列产品,AEP系列中的IGBT包含1200V和750V两种电压等级,750V又分为150kW和100kW两种规格,主要应用于400V电池系统,可满足不同电动车充电里程需求,1200V的IGBT模块则适用于800V电池系统,可提供150kW的功率。AEP系列中的SiC模块,是专为800V电池系统开发,可善用SiC的材质优势,为使用者带来更快的充电速度、更长的电池续航里程和更大的马力瞬间启动能力。

模块封装样式部分,朋程科技则展出HPD和ED3两种,其中HPD主要应用于电动车,而ED3模块应用范围更广,不仅适用于电动公车和电动卡车,也能用于再生能源发电、储能系统及工业设备,朋程的ED3产品主要以电动车市场为主,已通过相关车载规范。

从应用面来看,朋程科技开发的大型功率模块适用于电动车载系统内的Inverter,车载充电器(OBC)与DC/DC 转换器等功率需求较小者,则使用离散元件。朋程科技这次展出的SiC离散元件包括TO220、TO247和TO263三种电动车常见的封装样式,其中TO263还可用于充电桩应用。

朋程科技深耕车载功率半导体,多年来持续强化技术能力,并积极推动台湾本土产业供应链产业。在IGBT与SiC模块设计方面,朋程科技的ODM和OEM服务,同时满足中小型厂商需求,及有定制化服务需求之大型供应商,提供高性价比且品质与产量均稳定的解决方案。朋程科技表示,希望透过2024年2035 E-Mobility Taiwan的展示,让世界看到台湾在功率半导体领域的技术实力,善用朋程科技的产品优势,布局商机雄厚的电动车市场。

2024年台湾国际智能移动展将于2024年4月17~2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1馆4楼举行,欢迎业者至官网预先登记参观,展览期间凭预登QR Code即可免费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