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颖科技 打造高规格BMS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汉颖科技 打造高规格BMS

  • 林仁钧台北

汉颖科技荣获经济部新创事业奖,科技产业组金质奖
汉颖科技荣获经济部新创事业奖,科技产业组金质奖

电池管理系统(BMS)为电池电源应用产品最重要的环结之一,过去有许多新闻实例在讨论锂电池所发生的事故,一般市场的锂电池在应用于电动车市场时,电池开机启动瞬间,会出现巨大的涌浪电流,有可能造成电芯内隔离膜劣化,若是隔离膜在持续劣化的情况下,会出现电池内部微短路而产生自燃现象。

另外长时间未使用的锂电池也会因BMS的自身功耗造成电池过放电而损坏;更危险的是电池最怕它的正负极被短路,短路的强大电流是电池寿命及安全性的杀手。

汉颖科技的技术团队,了解这些市场上锂电池应用的问题与风险及重视厂商的应用需求,开发出获得许多专利的INNO-SAFETY BMS技术,以「软启动」技术解决开机涌浪电流的问题;以「超低功耗」设计解决锂电池长时间置放而被一般BMS造成电池过放电的问题;以「外部回路短路预检测与预保护」技术,在系统回路出现短路时可以预检测与保护。这些创新技术让锂电池在使用的过程可以寿命更长以及更安全。

汉颖科技2015年成立拥有BMS/PACK 硬件,软件,机构设计及机电整合的能力,在短短3年内于台湾、大陆、美国、德国等地取得多项专利技术,汉颖的BMS产品应用多元,从蓝牙喇叭、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高尔夫球车、环保回收车到电动车的产品都有,汉颖科技总经理高汉荣指出。

汉颖的技术团队拥有多年锂电池BMS开发与应用经验,针对终端系统产品客户,从深入了解应用的需求,推荐选择合适的电池芯,整合汉颖INNO-SAFETY BMS技术,帮助客户系统产品快速上市,目前获得国外电动自行车大厂认可与合作,事业的脚步也逐步迈出海外。

汉颖科技在2015年进驻台科大育成中心,在这段时期获得育成中心的辅助,协助参加台湾的展会并崭露头角,2017年汉颖获得台北国际汽摩托车零配件4联展「创新产品奖」、中小企业创新育成中心「破壳而出企业奖」,此外台科育成也协助汉颖科技链结资源,在2018年汉颖获得科技部亚洲硅谷创新创业链结计划补助,并于9月份荣获经济部新创事业奖的科技产业组金质奖,产学间的互补合作,让新创企业走的更稳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