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集团双轴转型 打造工具机设备智能化生态系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东台集团双轴转型 打造工具机设备智能化生态系

  • 张丹凤台北

MT-1500平行双主轴双刀塔CNC车床整合上下料机械手效率翻倍,助客户轻松提升竞争力。东台
MT-1500平行双主轴双刀塔CNC车床整合上下料机械手效率翻倍,助客户轻松提升竞争力。东台

东台集团将于3月27~3月31日参展2024台湾国际工具机展(TMTS),于南港展览馆2馆1楼Q0512盛大展出。此次展览将集结机械设备及技术服务,展示各式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涵盖航太、能源、电动车、生医、积层制造等产业解决方案,同时也致力于数码与绿色双转型,协助客户打造未来竞争力。

以专用机起家的东台精机(4526)2024年迎来第55个年头,现已发展成为工具机领域中产品线最为丰富的工具机龙头大厂。东台精机秉持着「智能化、自动化、复合化、零碳化、服务化、新产业及新制程」五化二新的发展概念,推出七大解决方案,启动数码转型及绿色转型的双轴转型计划,朝打造工具机设备智能化生态系的目标坚定前进。2024年展览中,东台将展出三款设备,包含具有上下料机械手的MT-1500平行双主轴双刀塔CNC车床、HTT-500卧式五轴加工中心机、以及VP-12立式加工中心机。

MT-1500整合上下料机械手,双主轴双刀塔可同时加工,让生产效率翻倍,为解决机械加工业人力短缺问题提供了完美的解方。HTT-500则是东台的新工程集约解决方案,搭配智能冲屑系统与APC盘面自动交换系统,同时可进行空间精度量测与补偿,解决客户五面加工难题。VP-12则搭配单机自动化与AGV搬运,能够实现无人化补料,满足高效率、高精度的加工需求。东台近年来研发多款智能软件,透过机台本身与多种传感器的运用,协助操作者掌握加工中的各种数据,并搭载友善的操作者界面,让生产管理更加直观。

荣田精机(7709)以智能立式车床解决方案在风力和航太大型零组件加工领域攻城掠地,在本次展览中,将展示其领先的技术成果。荣田精机成功利用「以车代磨」技术加工轴承环,为德国工业巨擘成功提升效率超过20%,荣田风力发电解决方案已扩展至直径达6米盘面的立式车床,可应用于风机大型铸件加工工序,为台湾风力发电产业的本土化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此外,荣田精机在洁净能源-氢能源产业的加工领域也有所突破,成功拓展至欧洲氢能大厂,不断改进技术,与指标客户合作推动自动化和智能化进程,提高产品价值和服务营收,同时提升客户的加工生产效率,实现双赢局面。

亚太菁英在航太市场已耕耘将近20年,提供各式航太加工解决方案,此次展出的最新研发产品是5轴铣车加工中心G800T。此设备具备紧凑的机身尺寸,结合车床和铣床加工程序,为小型航太精密加工提供全新解决方案。G800T的立式结构突破传统车床加工限制,大幅提高加工精度,并且无需移动工件即可流畅转换车削到铣削的加工程序,从而减少加工时间和人为错误,协助客户完成高效加工。

譁泰精机展出的i-42U车铣复合车床,为工程集约最佳解决方案之一,该设备拥有24把铣削刀及25把内外径刀,装载双程序、双主轴操作系统,其多轴向复合切削与铣削,可在一次工序内完成复杂零件加工,实现完整的全自动化加工,极大地节省加工时间,特别适用于医疗生技科技产业,可应用于制造各式医疗相关零件,如脊椎医疗工件、医材螺丝、髋关节医疗工件、颈椎骨板等,提供高效医疗级复杂工件加工解决方案,提升整体生产效率与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