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系人情与自然的关系 琳得科持续关怀社区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维系人情与自然的关系 琳得科持续关怀社区

琳得科至永安儿童之家捐赠礼券及蔬果。
琳得科至永安儿童之家捐赠礼券及蔬果。

2020年即将结束,一场COVID-19(新冠肺炎)大流行扰乱人们生活的步调,正因为如此社会更需要温暖,让人们得以看见希望。琳得科「温馨过耶诞 送爱到永安」的活动已推行4年,从一开始致赠耶诞礼物到2019年以儿童之家需求为主,改为致赠礼券的模式,形式虽略有变化,心意却是不变的,员工参与的热情更是逐年提升。

琳得科员工实际走访永安儿童之家,机构的工作人员表示,平日孩子们要上课、写作业、学习做家事,生活相当忙碌,假日时老师会带他们到大卖场进行采购,此时礼券相当好用,孩子不仅可以选购自己喜欢的东西,并能从中学习理财观念,同侪间也会彼此检视各自购买的物品或金钱使用习惯,让采购之行更添几分乐趣。此次除捐赠礼券外,琳得科更与「等家宝宝」合作,藉由认购无毒农耕作的蔬果,定期配送至永安儿童之家的方式,照顾小朋友的饮食,让他们可以吃得更健康,满足成长期间所需要的营养。

一日农游趣活动,琳得科员工及眷属采摘满满的蔬菜。

一日农游趣活动,琳得科员工及眷属采摘满满的蔬菜。

回首2020年7月,适逢琳得科台湾创立满二十周年,公司举办「一日农游趣」思原农场鱼菜共生体验活动,许多员工带着家人一同参与,亲自采摘蔬菜、捡拾鸡蛋,近距离与鸡只接触,对大家来说都是非常难得的经验,尤其小朋友更是玩得不亦乐乎,透过感想小卡表示很有趣,希望下次还能参与类似活动。有别于一般的庆祝活动,琳得科从环境永续出发,期待带给员工不一样的二十周年,实际走进社区,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也借此洗涤身心灵、让脑袋重新充电。

企业推行CSR活动需要不断依社会现况调整内容,从以往植树、净滩的经验中学习,琳得科2020年尝试推动不一样的活动,将重心放在下一代的培养上,期待孩子从小接受良好的观念,在成长过程中化为强大的内心能量,长大后也得以回馈社会。展望2021年,琳得科已蓄势待发,期待透过多元的活动,继续维系人与环境的关系。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