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半导体展圆满落幕 琳得科新展区获得瞩目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国际半导体展圆满落幕 琳得科新展区获得瞩目

  • 赖品如台北

营业部同仁为客户解说产品。
营业部同仁为客户解说产品。

国际半导体展于9月18日~20日在台北南港展览馆盛大举办,展期间各家厂商比创新、比技术更比话题性,不论是静态的样品展出,或是动态的交流活动一应俱全。半导体设备材料厂商琳得科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出Power Device、Special Application等具未来性的最新产品,展现半导体产业更多的可能。

研磨用保护胶带及芯片背面保护胶带的多种应用

在研磨用保护胶带展区中,适用于SDBG制程及DBG制程的胶带具高品质及高信赖度,且能抑制研磨时芯片飞散及污染物渗入的问题,降低晶圆破损风险,可对应极薄芯片的加工。此外,由于功率半导体能提升电力使用效率,近几年受到瞩目,新展区Power Device中,因制程关系晶圆在研磨时酸硷溶液的耐受度相当重要,针对蚀刻制程琳得科推出适用于IC表面的保护胶带,可减少黏着剂残留,具有容易撕除,防止晶圆表面损伤的特色,此外还能降低胶带变形或变色的风险。

而在芯片背面保护胶带展区中,具有多种功能的LC Tape也是询问度相当高的产品,此款胶带主要用于WLCSP上,除了现阶段客户使用的胶带类型外,展望未来愿景,琳得科提出「IR遮蔽型」、「IR通过型」、「高可靠型」及「隐形切割」等提案,适用于不同条件下的功能,期望带来更多选择。

RAD-2600F/12全自动胶带转贴机

在设备展区,有别于前两年展出的RAD-3520F/12,今年琳得科推出新设备RAD-2600F/12全自动胶带转贴机,可在同一工作台上连续执行定位、切割与晶圆贴合作业,减少搬运次数降低极薄晶圆破片的风险,而由于现在IC功能渐趋强大,回路越来越多且密集,一旦机台内产生静电,容易造成零件毁损,此机台具有防静电设计,能将胶带撕贴过程中所产生的静电排出,避免装置发生故障。展会现场中,透过实机操作,让客户能亲自了解机台运作的方式,针对有问题的地方,也能当场询问工程师,一起思考解决方案。随着5G发展,科技产业的进步日新月异,当所有元件都在追求轻薄短小的同时,产品功能面也不容忽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