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污染防治好夥伴 钰祥企业与高科技产业共好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ST Microsite

微污染防治好夥伴 钰祥企业与高科技产业共好

  • 张丹凤台北

不同于许多同业以贸易形式买卖滤网产品,钰祥具备垂直整合能力,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不同于许多同业以贸易形式买卖滤网产品,钰祥具备垂直整合能力,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全球半导体产业制程即将迈入3纳米;面板技术已迎来8K关键期,在这两大产业不断挑战更高目标的过程中,有一个足以影响制程成败的环节很少被外界提起,这个「小」角色就是微污染气体过滤防治。钰祥企业是这个领域的领导厂商,现跨足两岸为台湾最大化学滤网专业供应商,于台湾的市占率高达四成。一路走来,钰祥始终称职地扮演着隐身于幕后的关键角色。

钰祥致力于改善微污染空气品质,提供空气微污染防治方案,主要产品为化学滤网、各式空气滤网、无尘室设备,以及正压系统净化等微污染控制设备,其中,钰祥的圆筒型滤网年产约百万支。

圆筒型滤网为全球首家获得循环经济标准的产品BS 8001:2017。

圆筒型滤网为全球首家获得循环经济标准的产品BS 8001:2017。

钰祥企业总经理庄士杰提到,「公司已经成立30年,投入高科技产业也将近20年,尤其是半导体技术转进铜制程后,微污染控制成为必要措施,我们几乎是与半导体产业共同成长。」钰祥企业成立于1987年,于2000年切入高科技产业市场,服务产业涵盖半导体、存储器、面板、光电、封装、电子及太阳能等,包括台积电、联电、美光、旺宏等相关知名领导业者皆与钰祥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

垂直整合能力 胜出市场

钰祥为何会受到这些领导业者的长期青睐?「信任,这是最重要的,」庄士杰总经理进一步表示,「我们会接触到客户的制造机密,保密是绝对要严守的职业道德。」钰祥始终坚持材料品质,以高品质滤网确保客户制程的顺利运作。

庄士杰总经理进一步说明,「以半导体制程为例,滤网的费用占整体投资可说是微乎其微,然而只要稍有出错,就可能造成制程运作不顺,进而导致数以亿计的损失,故滤网的选择不可不慎。」在坚持品质的同时,钰祥也以自动化生产流程的导入来降低成本,为客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滤网产品选择。钰祥将原本的化学滤筒/滤网产线导入机械手臂,全自动化生产后,年产量将成长2倍。

值得一提的,不同于许多同业是以贸易形式买卖滤网产品,钰祥具备垂直整合能力,从设计、生产模具、滤料加工、制成滤网、出货、销售,一直到安装,钰祥都能一手包办,可以提供客户更好的微污染防治服务,「完整的解决方案、高性价比、自产自销、拥有自己的实验室,这些都是我们的竞争优势。」庄士杰说。

策略联盟 广伸市场触角

凭藉长期累积的微污染防治优势,钰祥更与电子产业检测验证公司-宜特科技组成策略联盟,搭配宜特科技的空气品质监控方案(AQM),双方联手将微污染防治方案推广至数据中心应用,此外,钰祥也积极规划与工业电脑业者的合作,希望能将市场触角进一步衍生至全球市场。

钰祥目前主要生产基地位于台南树谷园区,为因应庞大订单需求,2019年将增产能,此外,为了就近服务客户,钰祥已规划于国内大陆设厂。展望未来,钰祥预估今年度营收将比去年成长三至五成,公司前景备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