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万收购Astronics半导体系统级测试事业部门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爱德万收购Astronics半导体系统级测试事业部门

  • 林仁钧台北

半导体测试设备领导厂商爱德万测试宣布完成对Astronics Corporation(纳斯达克交易代号: ATRO)商用半导体系统级测试事业部(以下简称「测试系统」)的收购案。由于近期半导体产业和测试系统事业营运状况的一些变化,所有交易条件都经过重新议定。过去所公布的交易条件收购金额为1.85亿美元,外加3,000万美元的特定绩效表现所得之绩效奖金;新的交易条件则包括前期收购金额1亿美元,外加最高3,500万美元,依据特定绩效表现所得的绩效奖金。

系统级测试对大型消费性电子产品制造商而言,无疑是愈来愈关键的测试型态;因此,「测试系统」除了能与爱德万测试现有的顶尖自动化测试设备(ATE)解决方案套件高度互补外,更能进一步拓展爱德万测试在系统级测试领域的地位。尽管「测试系统」近期的业务预估,因为受到半导体产业最近的营运状况影响而有所变化。

但爱德万测试仍认为「测试系统」的业务具有重要的策略意义,而爱德万测试对「测试系统」中长期的发展期望也从未改变。这项交易除了进一步凸显爱德万测试致力于在整体半导体价值链中,拓展测试与量测解决方案外,更代表了爱德万测试在2018年4月26日时对外揭露之公司Grand Design和Mid-Term Plan 的重要里程碑。

爱德万测试总裁暨CEO吉田芳明表示 :「爱德万测试除了能够为爱德万测试多元化的客户群,提供更强大的解决方案外,藉由丰富并扩展爱德万测试的测试与量测解决方案,在发展中的半导体产业价值链上,提供客户更大的附加价值」。他更进一步说明: 「透过这项收购案。

爱德万测试将大幅受惠于「测试系统」的技术开发能力、技术人才,以及客户最近在这项新兴测试领域上所取得的成功结果。这项收购案让爱德万测试能够更了解并及时回应爱德万测试半导体客户的庞大需求,爱德万测试也相信「测试系统」将能因爱德万测试的全球足迹、客户群和资源受益良多。爱德万测试期待与「测试系统」携手在开发新解决方案的层面上取得重大进展,然后为爱德万测试的客户、员工以及股东们,带来重要价值。」

位于加州尔湾市的「测试系统」,现在已是爱德万测试的美国子公司Advantest America, Inc.的全资子公司,并以新成立的实体Advantest Test Solutions, Inc.进行营运。GCA Advisors, LLC担任爱德万测试的独家财务顾问。Stoel Rives LLPSkadden, Arps, Slate Meagher & Flom LLP则担任爱德万测试的法律顾问。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