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打印改变世界 Epson免加热微喷影印机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透过打印改变世界 Epson免加热微喷影印机

  • 周建勳台北

Epson免加热微喷影印机全线到位,再推AM-C4000、AM-C5000与AM-C6000,提供不同印速40ppm/50ppm/60ppm,满足各大企业打印需求。Epson
Epson免加热微喷影印机全线到位,再推AM-C4000、AM-C5000与AM-C6000,提供不同印速40ppm/50ppm/60ppm,满足各大企业打印需求。Epson

当永续净零成为全球新显学,国发会已于2022年底公布台湾2030年减碳24%±1%的目标,并预计在2024年开始徵收碳费,企业如何因应节能减碳政策亦成重要课题。Epson于推出AM-C4000、AM-C5000与AM-C6000三台全新免加热微喷影印机,打印速度达40ppm/50ppm/60ppm,搭载独家Heat-Free免加热喷墨技术,协助企业低碳转型、推动ESG管理。

Epson免加热微喷影印机自2015年上市以来,在台湾销售累积超过1万台,平均一年可为台湾企业节省约173,955度用电、减少87,325公斤的碳排放量,预计至2025年,将可达成一年省下约345,628度用电,以及减少17万公斤碳排放的目标。除了提供更节能的打印设备,Epson于2010年与中华民国企业永续发展协会共同发起成立台湾节能巡逻队,号召专业志工为企业进行用电评估并提供全面的节能计划,期盼透过多元的节能服务,掀起企业减碳移动新革命。

台湾爱普生打印科技事业部总经理辉伟伟表示:「近年来,社会对于环境永续意识不断提升,企业决策者逐渐转向选择能提升环境品质,同时兼具高效、节能特色的办公设备。Epson秉持着『省、小、精』核心理念,透过创新打印科技协助企业进行低碳转型,同时推动ESG管理。此次推出三款全新免加热微喷影印机,分别提供40ppm、50ppm以及60ppm的打印速度,以更加完备的产品线满足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Epson独家的Heat-Free免加热喷墨技术,相较于传统雷射影印机,具备省电85%、碳排放量减少85%以及节省59%耗材浪费的优势,三款新机更是由Epson印尼工厂采百分之百再生能源制造注四,从产品的制造一直到用户的使用过程,皆力求降低对环境造成的影响。面前全球气候变迁挑战,Epson誓言将全面以喷墨取代雷射,以独家Heat-Free免加热喷墨技术提供超越雷射影印机的优异打印品质与使用体验,协助企业向减碳目标迈进。」

「1电、2碳、3净」翻转打印未来 Epson协助企业打造环保办公室并推动ESG管理

Epson Heat-Free免加热喷墨技术拥有「1电、2碳、3净」三大特色,相较于传统雷射影印机,能有效降低85%的用电量与碳排放量,并且减少59%的耗材浪费。此次推出的全新三台免加热微喷影印机,节能优势再升级,以AM-C4000与AM-C5000为例,最高分别可省下83%与87%用电量,AM-C6000的节电量更高达约89%。除了减少资源的使用、降低办公室对环境造成的冲击。

Epson免加热微喷影印机更可强化生产力,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不仅无需暖机即可高速打印,节省人员等待时间,耗材替换率低的特色更大幅减少了维运停机时间,简易操作界面的通用化设计与超低耗电量特性,都让办公室日常营运更加顺利。此外,免加热微喷影印机亦提供可靠的管理系统,透过EPA/EPAS进行验证强化网安管理,轻松打造高可靠度的安全打印环境。

除了兼具节能、高效与高安全性的打印设备,Epson还为企业提供完善的节能对策,与中华民国企业永续发展协会共同发起成立的「台湾节能巡逻队」,自2010年起即免费为企业提供节能健检服务,透过专业的评估与改善建议,为企业提供更全面的节能计划,致力于协助台湾企业达成减碳目标。

截至2022年12月底,台湾节能巡逻队已协助全台北中南341家企业完成健检服务注五,若每家企业皆依诊断报告进行改善,预估每年可为企业省下135,722,345度用电、以及超过74,000公吨的碳排放量。Epson不仅能够提供高品质的节能打印设备,更能提供来自专业团队的节能减碳评估服务,绝对是企业在低碳转型路上的最佳夥伴。

全新设计体积更精巧 多样化选购配置满足用户多元需求

Epson AM-C4000、AM-C5000与AM-C6000免加热微喷影印机,在同级竞品中体积最小,宽度555毫米、深度620毫米,轻巧的设计相较前代机种大幅减少了35 %占地,让办公空间更有效地被运用;新机所采用的高容量墨水匣,体积亦是同级耗材中最小,但墨水容量不减,黑色墨水可打印达5万张、彩色墨水可打印达3万张,能有效降低更换墨水匣的频率。整体机型采圆顶流线造型设计,以弧线代替棱角,减少对使用者的压迫感。

本次新机具备更多样化的选购配置,包含双层进纸匣、一般分页器、骑马订摺单元、高容量进纸匣、内部分页器、内部传真托盘、传真/网络套件、以及Wi-Fi等,满足用户多元的使用需求。此外,新机无需桥接器即可安装专业型分页器,相较前代机种更为轻巧。

除了扫描时可选择忽略空白页以及复印时增加文字浮水印的标配功能,新机增添多样的选购升级方案,如影印时可针对红色与红色文字消除功能、可查找PDF格式、文件自动转向以及让单张打印变得更有效率的批次打印功能,丰富的选购功能能够依照不同用户的使用需求,提供更加完善的打印服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