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能集团宣布将更名为沃旭能源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丹能集团宣布将更名为沃旭能源

丹能集团宣布将更名为沃旭能源。
丹能集团宣布将更名为沃旭能源。

丹能集团(DONG Energy)在近期出售石油和天然气上游业务后,正式完成由传统能源公司成为绿色能源公司的重要策略转型,因此丹能集团(DONG Energy)将于11月6日后正式更名为Ørsted沃旭能源。

全新企业名称Ørsted来自丹麦科学家汉斯?厄斯特(Hans Christian Ørsted, 1777-1851),他有许多重大的科学发现,包括在1820年发现的电磁效应,为现今的发电有效地奠定基础。

亚太区总经理暨台湾区董事长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 「DONG,原为丹麦石油与天然气(Danish Oil and Natural Gas)的缩写。随着我们售出石油和天然气上游业务,这个名称已无法说明我们是什麽样的企业,因此现在是更名的最佳时机。」

柏森文进一步说明:「我们的愿景是创造一个完全以绿色能源运作的世界。气候变迁是世界面对最严峻的挑战之一,为了避免持续破坏全球生态系统,我们必须改革发电方式,从传统能源转型到绿色能源。台湾正进行能源转型,希望逐步淘汰核能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其中离岸风电会扮演重要角色。丹能风力将和政府及产业界共同推动离岸风电产业发展,协助台湾拥抱绿色能源、创造永续家园。丹能风力的中文企业名称也将自11月6日起成为『沃旭能源』,这个名字符合全新企业品牌愿景,并象徵绿色能源产业未来的蓬勃发展。」

过去10年间,丹能集团从一家依靠燃煤和石油的传统能源公司,转型为再生能源的全球领导者。在公司收益也大幅增加时,也不断减少燃煤使用和持续建造新的离岸风场的同时,碳排放量也从2006年减少52%,预计2023年将会比2006年基准再减少96%。更多信息请浏览网站:www.orsted.tw



商情专辑-2017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