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导体推出首款航太级可配置整合限流器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意法半导体推出首款航太级可配置整合限流器

  • 赖品如台北

意法半导体推出首款航太级可配置整合限流器。
意法半导体推出首款航太级可配置整合限流器。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ST)推出一款创新的抗辐射(Rad-hard)可配置整合限流器(Integrated Current Limiter;ICL),用于防止电涌和超载而烧毁航太电子设备。

依循欧洲太空总署(European Space Agency;ESA)将所有卫星中的功能一致化和微型化的独创概念,再加上获得欧洲航太局和法国国家太空研究中心(Centre National d’Etudes Spatiales;CNES)的支持下,意法半导体开发出了新款限流器芯片RHRPMICL1A。该产品在全球广泛地被使用,可为航太设备电源管理系统提供一个高成本效益之标准化且可配置的限流解决方案。

RHRPMICL1A单芯片整合闭锁限流器和固态功率(Solid-State Power;SSP)开关功能,此前,这些功能需要使用数个离散元件。这套整合解决方案不仅能够简化设计,降低物料清单(BOM)成本,还能减轻系统重量,节省高达93%的电路板空间。硬件设计人员可以将典型保护电路面积从20cm x 20cm减少到5cm x 5cm。RHRPMICL1获得QML-V航太级产品认证(5962R17211),抗辐射保证(Radiation Hardness Assurance;RHA)级别达到100kRad的总电离剂量(Total Ionization Dose;TID)和78MeV的单一闭锁效应(Single Event Latch-up;SEL)。

新品适合多种应用,既可作为简单闩锁保护设备,又可用于自动自我恢复的自主模式,或者在包括短路在内的所有条件下保持安全电流的折返限流功能。遥测遥控脚位通常直连航天器机载电脑,让设计人员能够轻松地控制限流功能。为了便于电路设计人员灵活控制芯片,可透过外部P通道MOSFET来管理负载。

RHRPMICL1A兼容航太应用中所有常用汇流排电压,包括28V、50V和100V,具有悬空-接地配置和齐纳二极管,方便未来灵活处理更高的汇流排电压,在发生内部故障时保护负载。RHRPMICL1A是意法半导体的第三款QML-V认证的采用公司专有BCD6s SOI功率IC技术设计的抗辐射产品。该专案再次证明意法半导体为航太工业提供高端抗辐射功率产品的研发能力。新产品已经量产,其采用20脚位密封扁平陶瓷封装。

现在,使用者可订购工程测试样片、飞行级镀金或浸锡产品,以及触发模式展示板(EVAL-RHICL1ATV1)、闭锁模式展示板(EVAL-RHICL1ALV1)和折返模式展示板(EVAL-RHICL1AFV1),另提供使用者指南。更多信息,请造访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