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宣布业界首款三模式储存控制器开始量产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Microchip宣布业界首款三模式储存控制器开始量产

  • 赖品如台北

Microchip宣布业界首款三模式储存控制器开始量产。
Microchip宣布业界首款三模式储存控制器开始量产。

为下一代数据中心储存平台的服务器OEM和云端服务营运商必须借由PCIe Gen 4 X16 CPU界面提供更高效能,并支持最新的非挥发性(NVMe)SSD和24G SAS基础架构。Microchip Technology宣布,具备上述功能的首批产品正式量产。首次量产的智能储存PCIe Gen4三模式SmartROC(RAID-on-Chip)3200和SmartIOC(I/O 控制器)2200储存控制器具有高度安全且易于管理的特性,可以满足服务器储存应用的严苛要求。

Microchip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业务部副总裁Pete Hazen表示:「随着业界向PCIe Gen4的服务器和非挥发性固态硬盘快速转型,以实现高效能储存,同时利用SAS/SATA HDD进行大量的数据储存,我们将继续致力于提供多功能和创新型的控制器产品,以迎合产业需求。我们创下了多个业内第一,包括第一个支持采用DirectPath技术实现低延迟非挥发性(NVMe)传输的PCIe Gen4界面,以及第一个支持带动态通道多工(Dynamic Channel Multiplexing;DCM)的24G SAS,以便在 24G SAS 基础设施上实现低速SAS或SATA硬盘驱动器的高效率的结合。」

SmartROC 3200和SmartIOC 2200产品支持x8和x16 PCIe Gen4主机界面,最多可支持32通道SAS /SATA/NVMe连接。高达8GB内建快取的RAID其效能是竞争对手的三倍,而DCM能在完全确保与现存SAS/SATA基础设施互通性的同时,也提供超过99%的链路效率。

Microchip的智能储存堆叠管理工具简化了整合过程,提高了系统整合商的产品灵活性。新的智能储存产品支持SFF的通用背板管理(UBM)、用于智能背板管理的Intel Virtual Pin Port(VPP)和DMTF基于标准的平台级数据模型(PLDM)/Redfish设备支持(RDE)规范,简化了对管理元件传输协定(MCTP)或基板管理控制器(BMC)实施频外管理的实现过程。

Microchip的可信任平台(Trusted Platform)支持提供了新的计算与供应链安全级别,这一安全级别基于符合开放式计算安全专案(Open Compute Security Project)的硬件信任根。Microchip扩展了基于maxCrypto控制器加密(CBE)的独特解决方案,可以支持SAS、SATA,以及现在的NVMe媒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