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S32G汽车网络处理器充分发挥车辆数据的潜力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恩智浦S32G汽车网络处理器充分发挥车辆数据的潜力

  • 陈毅斌台北

汽车半导体供应商恩智浦宣布推出全新S32G汽车网络处理器。这款处理器是车辆架构设计与实现的重要转捩点。作为恩智浦S32处理器系列中的最新产品,S32G处理器可帮助汽车产业转向高效能、以网域为基础的车辆架构,并降低软件复杂性,提高加密安全与行车安全。目前这款S32G已被全球主要OEM采用,并在服务导向闸道器中发挥重要作用,帮助OEM从汽车制造商转变为车辆数据驱动型服务供应商,借此拓展商机。

在数据驱动的新型车辆服务中,未来新一代互联汽车需要大幅提高效能与通讯安全。S32G处理器安全地管理车辆数据的传输,并保护关键应用免遭恶意利用,从而将汽车网络安全提升至全新水准。

S32G是全球首次将传统MCU与具备ASIL D功能安全的高效能MPU结合在一颗芯片上,同时整合了网络加速器,相较之前的单一功能芯片,效能得到显着提升。随着车辆朝互联化、自动化与电子化的方向不断发展,将会涌现大量基于数据的服务。在恩智浦强大的安全可靠处理技术的支持下,OEM已经开始研究新的商业模式,例如:基于车辆使用情况的保险、车辆健康监控与车队管理服务。

此外,S32G并不只是网络处理器。独特的功能组合使其能够支持最新的ADAS应用,并提供安全可靠的通讯功能,显着提升车辆网络的整体整合度。奥迪自动驾驶ECU开发总监Bernhard Augustin表示:「我们认为,S32G处理器所具备的网络通讯、效能与功能安全的独特组合非常适合我们下一代ADAS网域控制器。」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