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Vision影像传感器拥高动态录影与广角拍照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OmniVision影像传感器拥高动态录影与广角拍照

  • 吴冠仪台北

全球数码影像解决方案开发商豪威科技,宣布推出OV12D,拥有可选转换增益以平衡及优化动态范围、低照度环境下效果的1.4um像素尺寸影像传感器。在1/2.4英寸光学尺寸的封装里,OV12D整合了四合一像素结构,芯片整合remosaic运算法、高速相位对焦和额外用作4K2K录影电子防手震的像素这几大功能及特点,OV12D能提供研发人员较好的低照度环境录影效果以及智能手机上超广角多镜头的配置方案。这些独特的产品效能也使得OV12D成为手机顶级前置镜头的优选。

根据TSR市场研究报告,配置两个甚至三个镜头的智能手机数量会从2017年的8%增加到2022年的超过20%,到2022年市场上的智能手机总数可达到55亿部。另外Yole Dévelopment预测,到了2022年,平均每台智能手机都将配备三个镜头。

豪威科技高级市场经理Arun Jayaseelan表示,随着智能手机配备现实镜头的搭配越来越普遍,手机生产商在追求镜头更好效果的同时,还在尽可能的挖掘手机镜头的不同的应用来使自己的产品脱颖而出。OV12D利用豪威科技先进的像素设计技术和在高动态上的丰富经验,使手机生产商在体验高品质超广角拍照的同时,利用芯片整合的三曝光宽动态技术,让暗态的录影效果也能达到较好的品质。

可选转换增益可以控制像素的转换增益随着被摄物体和环境的改变来动态的切换高低。当被摄物体或者环境相对比较暗或者有一部分暗区的时候,高转换增益可以帮助降低噪点,提升信噪比。

同样的,当切换到低转换增益时,传感器拥有更深的景深,使高亮环境下拍出的照片拥有更多的高亮细节,提升信噪比和动态范围。另外结合OV12D的其他特性,包括PureCel Plus技术,有效降低像素间的串扰,尽可能的提升暗态效果,使之作为智能手机的第二个镜头,可以拍出高水准录影效果与广角照片。

OV12D是一颗原生16:9尺寸的四合一像素结构的影像传感器。拥有芯片整合的四合一结构到拜耳结构的remosaic功能,使得4K录像可以达到60帧时,并有20%额外的像素用作电子防手震。四合一模式下还能输出3M/1080P,同样也带有20%的额外像素用作电子防手震,同时提升4倍感光效能。

另外,OV12D支持三曝光,支持片上宽动态合成,使录影也拥有良好的宽动态效果。预览到拍照的极速切换和快速的相位对焦功能极大的提升了用户的体验。 OV12D同时也支持MIPI CPHY和DPHY协议界面,输出12M 16:9尺寸60帧、4K录像60帧和1080P录影240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