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发布全新汽车处理器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恩智浦发布全新汽车处理器平台

  • 陈毅斌台北

恩智浦S32汽车处理器平台.jpg
恩智浦S32汽车处理器平台.jpg

全球最大汽车半导体解决方案供应商恩智浦半导体发布针对互联汽车、电动车和自动驾驶的全新控制和运算平台。恩智浦S32平台是全球首款具有完全扩展性的汽车运算架构,即将被高级和一般量产汽车品牌采用。S32平台提供微控制器/微处理器(MCU/MPU)的统一架构,为不同应用平台提供完全相同的软件环境。恩智浦S32平台能够因应未来汽车开发的挑战,透过大量的架构创新设计,帮助汽车制造商能够以更快速度将丰富的车载体验和自动驾驶功能推向市场。

现今汽车是各种应用与不同软件策略构成的复杂综合体,因此,汽车制造商面临严峻的整合挑战。汽车产业的预估显示,先进汽车的程序码行数(Line of Code;LOC)比现代客机的还多。而这种复杂性使得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面临极大压力,必须在日渐缩短的上市时间限制下,满足市场对于更多功能电子的期待。恩智浦全新S32平台能够因应上述挑战,透过业界最高效能的MCU,可顺利跨界到MPU的效能,并在各种汽车应用中采用完全相同的软件开发环境。全新软件开发环境允许开发人员重复使用昂贵的研发工作,因此能更快回应不断变化的汽车架构,满足分秒必争的上市时间需求。

开发S32平台是为了能在多个应用空间内,提供符合标准汽车品质、可靠性和车用安全完整性等级(Automotive Safety Integrity Level;ASIL)的D级效能。市调研究机构IHS Markit汽车电子与半导体资深首席分析师Luca DeAmbroggi表示:「传统和转型后的汽车制造商,甚至不只是一级供应商,都寻求采用标准化方式在不同汽车领域、差异市场和地区扩展版图,以满足日益提升的效能需求,同时确保产品能快速上市,并控制开发成本的飙涨。通用架构和具扩展性的方法可以同时缩短领域内关键应用(如ADAS、自动驾驶或网络连接性)在软硬件上的发展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