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推出双通道高速CMOS运算放大器 智能应用 影音
AIEXPO2024
member

ROHM推出双通道高速CMOS运算放大器

  • 陈毅斌台北

ROHM推出双通道高速CMOS运算放大器「BD77502FVM」,具备优异抗杂讯效能 有助应用基板设计小型化。
ROHM推出双通道高速CMOS运算放大器「BD77502FVM」,具备优异抗杂讯效能 有助应用基板设计小型化。

半导体制造商ROHM研发出双通道高速接地检测CMOS运算放大器「BD77502FVM」,适用于计量装置、控制装置中使用的异常检测系统,以及处理微小信号的各种传感器等,需要高速传感的工控装置和消费性电子装置。

近年来,随着IoT的普及,汽车和工控装置等多种应用中,也陆续搭载了许多可用于高端控制的电子元件。而在应用装置的电子化和高密度化发展下,杂讯环境也越来越差,传感器等处理微小信号元件的降噪设计已成为重要课题。此外,在确保安全性的各类异常检测系统中,需要能够高速放大微小信号的运算放大器,但其布线的负载电容容易发生不易处理的振荡,成为PCB设计上很大的负担。

ROHM已经在抗杂讯效能优异的EMARMOUR产品系列中,推出了采用独家电源技术「Nano Cap」,因此不会受负载电容影响而产生振荡的单通道高速CMOS运算放大器「BD77501G」。该产品获得许多客户和技术人员的广泛回响,为了回应市场的热烈需求,本次又推出了双通道的新产品「BD77502FVM」。「BD77502FVM」是一款具优异EMI耐受力(以下称抗杂讯效能)的高速运算放大器,具有可支持高速放大(10V/µs高回转率)、且不会因布线等负载电容而产生振荡等优点,另外还内建了双电路(2ch)。

由于具备出色的抗杂讯效能,因此不仅可将各杂讯频段的输出电压波动控制在±20mV以内(普通产品的1/10),而且在易受负载电容影响,而产生振荡的高速型运算放大器中,也不会产生振荡并持续稳定运作。因此当本产品配置在传感器等零件的后段时,能够不受外部杂讯和负载电容的影响,保持以高速放大信号,而双通道设计更有助于应用基板小型化、应用设计工时缩减,同时也提高可靠性。

什麽是EMARMOUR?

「EMARMOUR」是ROHM产品的品牌名称,融合了ROHM「电路设计」「电路布线」「制程」等先端技术优势所研发而成,并在ISO 11452-2国际抗杂讯评估测试中,具有能够在整个杂讯频段,保持输出电压波动在±300mV以内的优异效能。由于抗杂讯效能出色,不仅有助解决系统研发过程中杂讯干扰的问题,同时也能有效减少设计时程,并提高可靠性。

新产品「BD77502FVM」属于抗杂讯效能优异的EMARMOUR高速型运算放大器系列,具有不会因负载电容而产生振荡的特点,是受工控装置市场青睐的单通道接地检测CMOS运算放大器「BD77501G」的延伸产品。除了以下特点,其双通道产品设计,也支持市场的应用基板设计小型化需求。

新产品采用ROHM独家电源IC技术「Nano Cap」,因此能够维持稳定的控制,是一款不仅支持异常检测系统等要求的高速放大信号(回转率高达10V/µs),且不会因布线的负载电容而产生振荡的运算放大器。传统的高速运算放大器会因布线的负载电容而变得不稳定,而且受布线和周边零件的限制变得非常难以处理。而本产品可在不产生振荡的状态下稳定运作,非常有助缩减应用设计工时。

在整个杂讯频段,相对于普通产品±200mV以上的输出电压波动,属于EMARMOUR运算放大器系列中的新产品,输出电压波动仅在±20mV以内,拥有出色的抗杂讯效能。由于无需另外处理各频段杂讯(设计滤波电路),因此对于在系统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传感器来说,能够减轻其降噪设计负担,有助减少应用设计工时并提高可靠性。新产品的抗杂讯效能十分优异,可减少普通产品所需的外接降噪零件(电源、输入、输出的CR滤波器)数量。以ROHM双通道运算放大器为例,与普通产品相比,共可减少16个降噪零件。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