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Crystal与ST达成碳化硅片长期供货协议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SiCrystal与ST达成碳化硅片长期供货协议

  • 陈毅斌台北

半导体制造商ROHM和意法半导体宣布,双方已就罗姆集团旗下的SiCrystal GmbH(以下简称SiCrystal)长期供应碳化矽(以下简称SiC)晶圆事宜达成协定。在SiC功率元件快速发展及其需求急速成长的背景下,双方达成价值超过1.2亿美元的协议,由拥有欧洲最大SiC晶圆产能的SiCrysta,针对为多样电子设备供货的全球半导体厂ST,提供先进的150mm SiC晶圆。

ST总经理兼CEO(CEO)Jean-Marc Chery表示,「此次与SiCrystal公司达成的SiC晶圆长期供应协议,是为了在我们内部持续扩充产能的基础上,同时也能保有外部产能。双方合作可以确保我们所需要的SiC晶圆量,并达到供需平衡,将使ST能够满足未来几年车电和工控设备市场客户的高度需求。」

罗姆集团SiCrystal总经理兼CEO(CEO)RobertEckstein表示,「SiCrystal是SiC领导品牌罗姆集团旗下的公司,具有多年的SiC晶圆生产经验。此次很高兴能够与我们的老客户ST公司签订这项供应合约。未来我们将透过增加晶圆供应量并提供高可靠性产品,来因应合作夥伴扩大SiC市场业务的需求。」有监于车电及工控设备市场正迅速增加使用SiC的电源解决方案,相信本次二家公司之间的供应合约,也会进一步提升SiC在这些市场领域中的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