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运算与最新Claude 3大语言模型赋能 台湾生成式AI应用黑客松竞赛开跑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云端运算与最新Claude 3大语言模型赋能 台湾生成式AI应用黑客松竞赛开跑

  • 郑宇渟台北

云端运算与最新的Claude 3大语言模型赋能,台湾生成式AI应用黑客松竞赛正式开跑。DIGITIMES摄
云端运算与最新的Claude 3大语言模型赋能,台湾生成式AI应用黑客松竞赛正式开跑。DIGITIMES摄

在台湾打造全世界的生成式AI典范!云端运算与最新Claude 3大语言模型赋能 台湾生成式AI应用黑客松竞赛开跑。

DIGITIMES着眼于台湾拥有世界上最广泛的科技供应链知识,也有高度的网络渗透而生的大量消费者信息,更是常遭受网络攻击的热区,都是开发者创新的大好素材。缘此,DIGITIMES于2024年5月18日至19日举办为期两天的「云涌智生:台湾生成式AI应用黑客松竞赛」,由国家发展委员会支持,采用国际云端运算大厂Amazon Web Services(AWS)的生成式AI服务,包含于2024年3月刚推出的Anthropic Claude 3在内等大型语言模型,及透过无程序码(No Code)即可构建应用程序的AWS PartyRock平台等多元且丰富的云端工具,以鼓励全台学生及社会人士等有无开发经验的参赛者皆可组队报名。

竞赛组别分为「黑客组」与「创意交流组」,「黑客组」由六家国际各领域知名大厂领军,囊括Gogoro、趋势科技、日立冷气、研华科技、王品集团等企业;「创客交流组」则由高雄市政府以及金融科技创新园区FinTechSpace分别出题。「云涌智生:台湾生成式AI应用黑客松竞赛」即日起至4月12日开放每队2至5人自由组队在线报名,总奖金新台币30万元,欢迎学生及社会人士踊跃参加,详情请至竞赛活动网站查询

DIGITIMES也与AWS加码合作,在竞赛前夕为入选团队举办一系列前导活动,如企业数据工作坊、生成式AI示范工作坊、Cloud Practitioner证照备考训练营等,全力于赛前提升参赛者的云端及AI技能。除此之外,活动现场也将举办企业人才媒合会,以及产业专家与讲师ㄧ对ㄧ指导环节,助参赛团队建构检索增强生成(Retrieval-Augmented Generation;RAG)等技术,进而在完善且拥有安全架构及数据数据的开发环境中,发想创新应用与打造现场展示成果。

DIGITIMES表示:「作为立足台湾、影响全球科技业的专业媒体,我们深知台湾拥有全球科技业无法忽视、最丰厚科技供应链数据;而作为手机、社群平台使用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也蕴藏着广泛多样的消费者数据。更甚者,台湾也是最常遭受网络攻击的国家,因而产生大量相关数据资源。在生成式AI浪潮影响百工百业的今天,台湾的开发者与学生理应有机会在这样的基础上创造出能为全球解决问题的独一无二应用。我们期望与包含AWS在内的国际大厂合作,共同于本竞赛培育更多台湾AI国际多语创新人才、创造生成式AI之未来。」

AWS表示:「AWS在台湾已经透过AWS Educate、Academy、云创学院、培训夥伴等切合不同阶段的人才培育计划,与学校、政府及企业合作培训逾十万名云端人才,在生成式AI上,AWS也在2023年启动「AI 就绪(AI Ready)」计划,旨在2025年前提供全球200万人免费的人工智能(AI)技能培训和教育资源,包括8门免费课程,协助学习者提升AI和生成式AI技能;与在线学习平台 Udacity 共同设立AWS生成式 AI奖学金计划,以及与Code.org携手帮助学生更了解生成式AI。本次很荣幸能有机会进一步为台湾开发者和学习者提供一系列实体工作坊,我们非常期待在活动中看到惊艳创新作品,更期待与创新者们一起将最小可行性产品落实,共同为台湾孕育面向全世界的独角兽新创。」

高雄市政府经发局长廖泰翔表示,本次活动很期待看到参赛者能使用最热门的生成式AI与市府共同发想高雄城市发展的无限可能,更期待与DIGITIMES、AWS及其他企业夥伴共同合作培育云端AI人才,作为高雄推动智能科技产业最强力的夥伴。高雄近期以数码与净零「双轴转型」为目标进行产业转型,并与中央合作推动亚湾计划,至今成功吸引超过175家国内外企业大厂落地高雄,创造超过5,000个就业机会并带动近新台币230亿元投资,总计创造逾新台币538亿产值。

「云涌智生:台湾生成式 AI 应用黑客松竞赛」至4月12日受理报名。详细竞赛办法请点此活动网站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