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新南向青创基地 将创业种子从底扎根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第二届新南向青创基地 将创业种子从底扎根

  • 林仁钧台北

The 2nd 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 第二届新南向青创基地暑期交流营队
The 2nd 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 第二届新南向青创基地暑期交流营队

青年发展署甫于7月21~28日,委由国立台湾科技大学办理「The 2nd 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 第二届新南向青创基地暑期交流营队」,为期七天的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共有60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来参与,开放由参训学员提出创意构想题目,并于开训第一天上台简报,透过台上分享、台下了解、面谈后组成15组创意团队,将创意转变创业基底,开始进行培训。

2018年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的获胜队伍是台科大印尼籍的学生,获胜队伍除获得台科大育成中心后续的创业辅导,免费半年进驻台科大新创培育基地,同时也在该中心的协助下,前往美国硅谷展开为期2周的创业学习之旅,并在台科大硅谷校友协助媒合当地合作对象及天使投资人,成功开展创业契机。

获胜队伍「LOFI Language Leaning」

获胜队伍「LOFI Language Leaning」

2019年度的获胜队伍是「LOFI Language Leaning」,团队成员来自美国、越南、菲律宾与台湾的同学,团队成员以活泼生动的方式表达在外语学习的历程,因为环境而有挫折,但藉由在嘻哈音乐的世界里,可以大胆且有趣地分享语言,加深语言学习的动力。

「The 2nd Be Young! Beyond! Startup Bootcamp 第二届新南向青创基地暑期交流营队」是为期一周的活动,由不同的国家学生组成,7天能给予学生什麽帮助呢?在交流营内学习的东西是丰富的,如创业的起始需要了解市场规模、竞争对手、产品如何商品化、更重要的是了解自身产品的定位及未来可能的发展…等。

在7月27号的成果发表会上,可以看到这些学员是受过专业课程,从上台简报走位、简报内容设计、市场区隔到市场预估,不同的文化所激荡出跨国界的商业模式,并在业界的老师专业指导下,帮助这些团队找出真正可行的模式,这样的活动不是像烟火一样在绚丽后就消失,而是从中找出优质的新南向青年创业家并促进跨国新创交流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