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慧光电3D Sensing VCSEL领导者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纵慧光电3D Sensing VCSEL领导者

近几年VCSEL市场得到快速发展从2016年占据红外光源市场的21%,预计到2022年市占将快速成长到48%,VCSEL市场迅猛发展主要得益于两方面,3D传感技术和产业链逐渐成熟。由于普通的2D拍照已不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3D应用是技术发展的必然,所以VCSEL在消费市场应用越来越广泛,市占也迅速增大。

另一方面VCSEL优异性能相对于传统LED、EEL等产品具备明显的优势。VCSEL温漂可达到0.07nm/℃,而EEL和LED光源的温漂仅达到0.3nm/℃。VCSEL具备圆形光斑的光学特性较也是其一优势,相较LED光斑角度大的缺点和EEL不利于做光学处理的椭圆形光斑。再者,VCSEL体积非常小,以面发射光源容易做到阵列整合。

Vertilite(纵慧光电)为创新型光电半导体高科技公司,由多位元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创立,致力提供全球客户高功率以及高频率VCSEL的解决方案。亚太区CEO兼联合创始人陈晓迟博士,曾任世界着名芯片晶圆生产厂商GlobalFoundries高级研发工程师,参与全球最先进芯片生产技术7nm研发工作。

纵慧光电在成立一年多的时间里,做出消费电子产品领域最被广泛应用的波段,涵盖850nm和940nm VCSEL芯片产品,同时,纵慧光电进一步将产品线从芯片扩展到投射模块,以满足不同需求。在道琼斯公司发布的Barrons关于3D Sensing产业调查中介绍了全球4家支持3D sensing应用的VCSEL厂家,纵慧光电就是其中之一。

纵慧光电以高功率VCSEL雷射器和高频率VCSEL雷射器为技术发展的主力,高功率VCSEL产品主要是应用在消费电子领域,用于3D深度信息获取;高频率VCSEL产品主要应用于数据中心领域,用于数据的高速传输。

纵慧光电提供成熟的标准VCSEL产品并配合市场需求提供定制化产品,提供定制化结构光方面的散斑VCSEL和多种封装样式的产品和模块,例如用于飞行时间(ToF)深度传感的扩散片(Diffuser)模块产品,物联网、安防照明方面的TO、PLCC封装等,以及便于测试的热沉产品等。

纵慧光电采用Fabless模式具备大批量出货能力,下一步将采用类IDM模式或Fab-lite模式,独立建设生产线,而对于其他制程和封装部分采用代工方式。即保持了Fabless模式的灵活性和低成本,又拥有核心技术的独立研发,保障量产供货的能力。目前纵慧光电产线正在建设中,预计在2018年中可以实现独立外延片生长。


商情专辑-2017台湾国际太阳光电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