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tup Island TAIWAN加速台湾新创与国际链结 智能应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Startup Island TAIWAN加速台湾新创与国际链结

  • 杜育绮台北

国发会龚明鑫主委(右四)莅临Startup Island TAIWAN主题专区
国发会龚明鑫主委(右四)莅临Startup Island TAIWAN主题专区

于2019年,国家发展委员会(简称国发会)与台湾新创社群、团队及意见领袖访谈与交流,探索台湾创新创业精神的DNA,并了解大家对于品牌意象及未来发展的想像。历经1年时间的讨论与凝聚共识,公私部门共同产出了代表台湾的国家新创品牌「Startup Island TAIWAN」。Startup Island TAIWAN象徵从新创之岛出发走向世界舞台,积极向国际展现台湾新创蓬勃发展的巨大能量,并传达我们有意愿且有能力对全球创新创业发展作出贡献,而此品牌也将作为台湾新创拓展海外市场的支点,让全世界看到台湾。

Startup Island TAIWAN于日前Meet Taipei创新创业嘉年华举行创业家分享及论坛,邀请威朋(Vpon)大数据集团创始人暨CEO吴诣泓、iKala共同创始人暨营运长郑铠尹、iCHEF共同创始人暨CEO吴佳骏以及KKday创始人暨CEO陈明明,四位创始人分享他们创业经验、而在2020年疫情冲击下仍交出漂亮募资成绩,其因应疫情挑战所必须做出的决策为何、以及对于所处市场2021年的展望。

身为亚洲领先在地旅游体验平台,疫情给了KKday当头一棒。本应遭受严重打击,KKday却逆流而上。「在3月,我们便预测2020年国家边境不会开放,因此我们透过全力经营在台旅游,以体验维持盈利」,陈明明说道。

而四位创业家皆认为,消费者习惯正在逐渐转变, 不管是哪一个产业,数据整合能力将成为谁能脱颖而出、拔得头筹的关键要素,而灵敏度和应变能力也是每间公司都需具备的条件。在疫情冲击下,企业若能快速应变、透过转型将危机化为商机,将可把握此时台湾参与全球产业关键价值链的最佳契机。

除创业家分享及论坛外,Startup Island TAIWAN在2020年Meet Taipei设置主题专区,并邀请到多位讲者在展会期间来到专区、针对不同新创议题举办了一系列的分享,从不同角度及观点述说台湾的优势与故事。台湾就业金卡办公室代表廖炳坤分享了就业金卡对台湾创新创业总体发展的影响;Anchor Taiwan创始人暨CEO邱怀萱透过与听众互动,带出了吸引外国资源来台的各项优势;鬼岛之音共同创始人吴怡慈则是分享台湾是如何在国际舞台上被看见。

未来,Startup Island TAIWAN 将持续与国内外新创社群连结互动,对世界传达台湾的创新创业故事。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