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Five宣布推出首款商用RISC-V乱序执行开发板HiFive Premier P550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SiFive宣布推出首款商用RISC-V乱序执行开发板HiFive Premier P550

  • 杨竣宇台北

HiFive Premier P550。SiFive
HiFive Premier P550。SiFive

RISC-V的发明者与领导厂商 SiFive, Inc. 于全球最大嵌入式电子与工业电脑应用展Embedded World上宣布推出最先进的RISC-V开发板HiFive Premier P550。该开发板将通过Arrow Electronics公开销售,以便全球的开发者都可以开发和测试新的RISC-V应用,如机器视觉、影片分析、AI PC等,在许多不同的市场领域使用人工智能和其他尖端技术。

基于4核心的SiFive Performance P550处理器,HiFive Premier P550不仅是广受欢迎的HiFive系列最新产品,更是目前市面上性能最高的RISC-V开发板。其设计以满足现代工作负载的计算需求为主,乱序执行的P550核心提供了卓越的计算密度和功耗性能。此外,HiFive Premier P550的模块化设计,使用可更换的System-On-Module (SOM)板,为开发者提供了所需的灵活度以定制其设计。

SiFive董事长、总裁兼首席CEOPatrick Little说道:「SiFive开发板的普及显现了RISC-V生态系的成长与成熟。」他表示:「HiFive开发板一直都是RISC-V开发平台的黄金指标。以此为基础打造的HiFive Premier P550将大量供应,开发者即可在符合成本效益的平台上利用SiFive高性能IP进行开发,为RISC-V 创新在人工智能应用等领域开启无限可能。」

SiFive与Ubuntu的发行商Canonical公司合作,确保Linux发行版本可以在HiFive Premier P550上顺利运行。Ubuntu不仅可以免费使用,更免费提供操作系统五年的安全维护。开发者与创新团队可信赖Ubuntu 稳定且安全的平台去浏览开源软件生态系,并享有Canonical企业级十年以上的错误修复和安全更新服务。

Canonical公司的Silicon Alliances总监Gordan Markuš表示:「RISC-V为开发者带来了崭新的创新自由度,而SiFive正是引领此潮流的顶尖公司之一。HiFive Premier P550的上市对于RISC-V 开发社群来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与SiFive的合作将让HiFive Premier P550的使用者能快速创新并搭载 Ubuntu。此外,Canonical的软件和服务也将加速上市,确保企业合作夥伴获得长期支持和安全维护。」

技术亮点:

HiFive Premier P550开发板的Eswin EIC7700 SoC搭载高性能64位三发射、乱序的SiFive Performance P550 Core Complex,其配置四个P550核心,256KB L2快取存储器和4MB L3快取存储器。 SoC还拥有 2D/3D GPU、hardware video encoder/decoder、NPU、DSP、MIPI DSI、安全子系统、整合高速 LPDDR5记忆控制器、Root Complex PCI Express Gen 3 x4和标准外设。

关于SiFive

身为RISC-V的发明者与领导厂商,SiFive正在改变未来计算的典范,将RISC-V的无限潜力引领至世上最高性能与数据密集型应用中。SiFive所建构无与伦比的计算平台,能够在芯片设计的每个细分市场中,成功协助全世界众多科技领导厂商,从创新发明、优化至完美、并推出最先进的芯片设计解决方案,涵盖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车用电子、数据中心、移动计算、与消费电子等应用领域。SiFive与您同行,创造 RISC-V 的无限未来。欲知更详细信息,请洽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