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安全最强把关者 功得电子荣获国家品质奖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电子产品安全最强把关者 功得电子荣获国家品质奖

  • 尤嘉禾台北

功得电子台湾保险丝领导厂商获得功得电子荣获第27届国家品质奖,副总经理邱柏硕除了感谢评审委员肯定外,也指出客户认可与全体员工的努力,都是功得电子获此殊荣的主因。功得电子
功得电子台湾保险丝领导厂商获得功得电子荣获第27届国家品质奖,副总经理邱柏硕除了感谢评审委员肯定外,也指出客户认可与全体员工的努力,都是功得电子获此殊荣的主因。功得电子

智能化浪潮席卷全球,无论是企业或民众,对电子设备的倚赖都愈来愈深,在此态势下,身为产品安全把关者的保险丝,其重要性愈来愈高。长期深耕此领域的功得电子,多年来以完整的品管策略持续强化产品品质,建立起业界口碑,副总经理邱柏硕指出,功得电子首次入围就拿下国家品质奖,除了感谢评审委员的肯定,客户的认可与全体员工的支持,都是功得电子获此殊荣的主因。

功得电子成立于1977年,为全台湾最大、全球前三大的保险丝制造服务商,核心产品包括各类常用与专用保险丝与附件,产品涵盖低、平、高等范围,客户遍及全球,台达电、Sony、Canon、华为、三星等大厂均采用该公司产品,对于该公司产品之所以能获得客户信赖,从而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副总经理邱柏硕认为效能与品质是重要关键。

接着以这次获奖的原因为例,介绍功得电子的产品策略理念。此次得奖原因之一是「以客户为导向,转型实践全面品质管理(TQM)策略与成果」,他指出保险丝是电子产品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此产品唯一的要求是「该断时断,不该断时不能断」,该断时不断会有安全疑虑,不该断时断掉,则会影响产品效能,如何精准设计达到此要求,就是保险丝的技术所在。

为了提升品质,功得电子在公司内部推动TQM (全面品质管理)推动委员会,TQM涵盖QCC提案改善、环境保护、劳工健康以及能源节约等内容,在QCC部分,公司每一季都会展示QCC改善成果,推广互相学习的文化,并鼓励第一线员工提出改善方案,由各单位主委审核,为激励员工参与,公司特别设立奖励机制,发放奖金给落实到产线且有成果,此策略的成效卓越,副总经理邱柏硕透露,之前就有一项提案解决防爆微型保险丝的制程痛点,大幅改善产品品质,并让产效达到年产十亿颗,精准的品质管控效益也体现在经营绩效上,其毛利率为台湾同业之冠。

在公司同仁的通力合作下,功得电子从消费性产业顺利跨足更严苛的车用领域,并导入IATF 16949汽车品质管理系统,所建置的台湾第一条车用保险丝全自动化智能产线,已在测试营运中。此外功得电子参加国际碳揭露计划(CDP)申报,通过PAS 2050/ISO14067、ISO14064-1等查证。除此之外,该公司也全力投入研发创新,近三年研发经费占年营收6.8%以上,取得91件专利,同时设立UL认证实验室,缩短安规验证时间、加速上市。

对于未来布局,副总经理邱柏硕表示品质与创新是两大重点,品质部分,功得电子的产品已获车规认证,将朝车载设备客户要求的零瑕疵检出率迈进。创新方面,除了国家品质奖之外,功得电子也多次获得台湾精品奖,接下来将结合这两大能力,提供客户创新与品质兼具的保险丝产品,为民众的安全把关。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