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半导体产业技能与人才短缺问题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 应对半导体产业技能与人才短缺问题

  • 吴冠仪台北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宣布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Semiconductor Education Alliance),协助建设集成电路(IC)设计和电子设计自动化(EDA)产业的实践社区,包括教师、学校、出版商、教育技术公司和研究组织等范围,推进半导体产业蓬勃发展。

半导体教育联盟由ARM于2023年发起,致力缩小全球半导体领域的教育和技术差距。联盟拥有来自产业、学术界和政府的多位专家,为教师、研究人员、工程师和学习人员提供了获取教学和学习资源的快速途径。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EDA执行副总裁Mike Ellow表示,西门子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是与合作夥伴以及EDA学术界共同促进STEM教育和研究实践社区而迈出的重要一步。作为联盟的一部分,透过一系列活动,以灵活、协作并且开放的模式分享资源、能力和专业知识,帮助半导体产业实施人才培养专案。

ARM教育与研究高级总监Khaled Benkrid表示,半导体产业正面临技能和人才短缺的问题,需要全产业采取一致移动。半导体教育联盟旨在应对半导体的技能挑战,欢迎西门子的加入,其领先的技术能力和专业知识将为我们培养人才添加活力。

西门子数码化工业软件全球学术项目高级总监Dora Smith表示,勤业众信的报告数据显示,到2030年,半导体产业需要超过100万名额外的技术人员以满足全球需求。藉由加入半导体教育联盟,将携手各界,共同解决市场成长所需的人才素质和数量问题,为半导体产业未来的人才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