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新款笔记本电脑GPU可随时随地驱动AI增强型工作流程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NVIDIA新款笔记本电脑GPU可随时随地驱动AI增强型工作流程

  • 范菩盈台北

NVIDIA RTX 500和1000 Professional Ada Generation笔记本电脑GPU轻薄设计为忙碌的专业人士提供先进的人工智能、运算和图形处理能力。NVIDIA
NVIDIA RTX 500和1000 Professional Ada Generation笔记本电脑GPU轻薄设计为忙碌的专业人士提供先进的人工智能、运算和图形处理能力。NVIDIA

随着生成式AI和混合工作环境成为新标准,几乎每个专业人士,无论是内容创作者、研究人员还是工程师,都需要一台功能强大的人工智能(AI)加速笔记本电脑来帮助使用者应对他们产业内最严峻的挑战-即使在移动途中。

全新NVIDIA RTX 500和1000 Ada Generation笔记本电脑GPU将应用于全新型高度便携的移动工作站,扩展了基于NVIDIA Ada Lovelace 架构的产品阵容,其中包括RTX 2000、3000、3500、4000和5000 Ada Generation笔记本电脑。

AI正在迅速被采用,以提高专业设计和内容创建工作流程以及日常生产力应用程序的效率,这凸显了在系统中拥有强大的本地人工智能加速和足够的处理能力的重要性。配备RTX 500 和 1000 GPU等Ada Generation GPU的新一代移动工作站将包括神经处理单元(NPU)、CPU 组件和NVIDIA RTX GPU,其中包括用于AI处理的Tensor Core。 NPU有助于卸载轻型AI任务,而 GPU则可额外提供高达682 TOPS的AI效能,以满足要求更高的日常AI工作流程。

GPU提供的更高水准的AI加速对于处理各种基于AI的任务至关重要,例如具有高品质AI效果的视讯会议、具有AI升级的串流影片或透过生成 AI 和内容创建应用程序更快地工作。与仅使用CPU的配置相比,全新RTX 500 GPU可为Stable Diffusion等模型提供高达14倍的生成式AI效能,利用AI进行照片编辑的速度提高高达3倍,3D渲染的图形效能提高高达10倍,从而为传统和新兴工作流程带来生产力上的跃升。

增强跨产业的专业工作流程

RTX 500和1000 GPU小巧的设计中可让各地笔记本电脑使用者透过AI提升工作流程,影片编辑人员可以简化任务,例如利用AI去除背景噪音。平面设计师可以利用AI升级使模糊的图像变得更加生动。专业人士可以在移动时工作,同时使用AI获得更高品质的视讯会议和串流体验。

对于希望利用AI来实现进阶的渲染、数据科学和深度学习工作流程的使用者,NVIDIA还提供RTX 2000、3000、3500、4000和5000 Ada Generation笔记本电脑GPU。 3D创作者可以使用AI去噪和深度学习超高取样(DLSS) 来实时视觉化逼真的渲染。 企业可以使用本地大型语言模型透过类似聊天机器人的界面查询其内部知识库。 研究人员和科学家可以进行数据科学实验、AI模型训练和调整以及开发专案。

NVIDIA RTX 的效能与便携性

基于NVIDIA Ada Lovelace架构的RTX 500和1000 GPU为轻薄笔记本电脑带来了最新的进步,包括:
第三代RT 核心:相较于上一代,高保真、逼真渲染的光线追踪效能提高了2倍;第四代Tensor核心:较上一代的吞吐量提高了2倍,加速深度学习训练、推论和基于AI的创作工作负载;Ada Generation CUDA核心:与上一代相比,单精度浮点(FP32)吞吐量提高了30%,显着提高了图形和运算工作负载的效能;专用GPU 存储器:RTX 500 GPU配备4GB GPU存储器,RTX 1000 GPU配备6GB GPU存储器,让使用者能够运行要求严格的3D 和基于AI 的应用程序,并处理更大的专案、数据集和多应用程序工作流程;DLSS 3:在人工智能驱动的图形方面实现突破,透过产生额外的高品质影格来显着提高效能;AV1编码器:第八代NVIDIA编码器(又称 NVENC)支持AV1,效率比H.264高出40%,为广播、串流和视讯通话带来新的可能性。

全新NVIDIA RTX 500和1000 Ada Generation笔记本电脑GPU将于2024年春天在戴尔科技、惠普、联想和微星科技等全球制造合作夥伴的移动工作站中上市。欲了解更多最新NVIDIA RTX笔记本电脑GPU欢迎浏览NVIDIA官网。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