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高达25Gbps高速界面的TimeProvider 4500系列主时钟产品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ADI

Microchip推出高达25Gbps高速界面的TimeProvider 4500系列主时钟产品

  • 范菩盈台北

FTS-PR-TP4500-PR-Image_L.jpg。Microchip
FTS-PR-TP4500-PR-Image_L.jpg。Microchip

5G电信、电力设施和交通等关键基础设施的营运商必须具备更高处理速度和高准确度时间源的技术以不断为网络升级,同时这些技术不能依赖于GPS、GALILEO 和 QZSS等全球导航卫星系统 (GNSS)星群。为了向网络营运商提供可用于分发高准确度时间的地面替代方案,Microchip于日前宣布推出新型TimeProvider 4500主时钟产品。这是一种硬件计时平台,可提供高达25 Gbps的高速网络界面,并实现小于1奈秒的时间准确度。

TimeProvider 4500主时钟支持超大容量的精密时间协定 (PTP)任务。此一创新的硬件平台可为数千个用户端提供更高的IEEE-1588可扩展性。在需要平衡范围和容量的网络位置,也就是所谓的C波段5G部署中,能否透过单个主时钟为数千个gNodeB提供服务至关重要。根据具体地点的不同,主时钟可以为极少数或大量的gNodeB基站提供服务。无论规模大小,营运商都能实现经济高效的灵活部署。

TimeProvider 4500主时钟可灵活与各时代的网络元件进行连结,有助保护营运商基础设施的投资。TimeProvider 4500是首款支持25 Gbps的1588主时钟。客户可以使用1 Gbps、10Gbps或25 Gbps网络链路将TimeProvider 4500时钟连接到各种网络设备。随着网络元件升级正在向至少需要10Gbps、有时甚至高达100 Gbps的设备迁移,高速带宽是至关重要的。

TimeProvider 4500主时钟极高的时间准确度在营运商试图部署GNSS替代解决方案时显得尤为重要。地面方案通常被认为是一种极具吸引力的解决方案,可以利用现有的光纤网络部署来避免对全球导航卫星系统的依赖,以具有成本效益的方式实现长距离传输高准确度时间。长距离传输意味着对时间信号源和再生的准确度要求愈来愈高。

TimeProvider 4500主时钟具有新的硬件辅助增强功能,例如最新一代数码合成器和Microchip的PolarFire SoC FPGA。这些平台增强功能使系统的时间准确度达到皮秒等级(picosecond)。

Microchip频率和时间系统业务部副总裁Randy Brudzinski表示:「Microchip不断为关键基础设施开发新的创新时间和频率解决方案。我们设计的TimeProvider 4500时钟可在现有光纤网络环境中提供更高的授时准确度,无需昂贵的升级或专用暗光纤。该解决方案也是首款具有高达25 Gbps高速数据处理能力的主时钟,可与部署中的最新网络元件实现连接。」

TimeProvider 4500时钟的先进硬件平台支持TimeProvider 4100时钟的所有功能,确保部署新产品的营运商也能从对TimeProvider 4100系列的投资中获益。TP4500因增强的硬件平台而在TP4100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特殊功能。

TimeProvider 4500主时钟整合了TimePictra同步管理解决方案,使营运商能够监控和追踪实时故障和威胁,并掌握整体网络情况。TimePictra平台其他主要功能包括全面的故障、配置、会计(库存)、效能和安全(FCAPS)管理功能;地理拓扑和网域导航;用户偏好面板定制化、易于管理的直觉式Web图形化使用者界面等。

TimeProvider 4500系列是Microchip旗下IEEE-1588精确时间协议 (PTP)主时钟产品组合的最新产品,具有业界领先的效能和价值。这些经过现场验证的解决方案可满足从低密度室内应用到大容量5G网络的计时要求。更多关于Microchip相关信息欢迎浏览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