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飞凌氮化镓解决方案赋能欧姆龙实现日本最轻最小的车联网充电系统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英飞凌氮化镓解决方案赋能欧姆龙实现日本最轻最小的车联网充电系统

  • 范菩盈台北

新款V2X系统KPEP-A系列结合英飞凌的CoolGaN技术与独特的控制技术,可实现在再生能源、电网和电动车电池之间的双向充放电路径。英飞凌
新款V2X系统KPEP-A系列结合英飞凌的CoolGaN技术与独特的控制技术,可实现在再生能源、电网和电动车电池之间的双向充放电路径。英飞凌

全球功率系统与物联网领域的半导体领导者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宣布与社会系统技术先驱欧姆龙社会解决方案公司合作。结合英飞凌顶尖的氮化镓(GaN)功率解决方案与欧姆龙的创新电路拓朴和控制技术,赋能欧姆龙社会解决方案公司实现了一款车联网(V2X)充电系统,这是日本外型尺寸最小,同时重量也最轻巧的系统之一。这项合作将进一步推动宽能隙材料在电源供应领域的创新,有助于加速向再生能源、更智能的电网以及电动车的转型,并促进低碳化和数码化的进程。

新款V2X系统KPEP-A系列结合了英飞凌的CoolGaN技术与独特的控制技术。欧姆龙社会解决方案已升级其电动车的充电和放电系统,可实现在再生能源、电网和电动车电池之间的双向充放电路径。

根据欧姆龙的内部调研以及EV和PHEV功率调节器制造商所接露的产品信息 (2022年12月),KPEP-A系列是日本现行体积最小、重量最轻的多重V2X系统之一,与类似同级的传统充放电设备设计相比,体积和重量减少了60%,并提供了6 kW的充电能力。透过整合英飞凌的CoolGaN解决方案,该V2X系统的能源效率在轻载时提升了超过 10%,在额定负载下提高了约4%。透过提高效率、减少体积和重量,新系统可以更容易地进行安装和维护,同时可以实现更优雅的设计,并提供更广泛的安装位置选择。

英飞凌功率及传感系统事业部总裁Adam White表示:「我们很高兴能够与欧姆龙社会解决方案合作,我们的CoolGaN技术解决方案有助于加速朝向再生能源转型,进而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并推动低碳化。它也可以让消费者更轻松、更便利地为电动车充电,有助于克服电动车普及的一大障碍。」

欧姆龙社会解决方案公司能源解决方案业务事业本部长笹脇厚表示:「能够选用丰富的宽能隙解决方案组合,显着地提高我们产品的功能、效能和品质。透过与英飞凌合作,我们获得了业界一流的应用专业知识,创建新颖、强化的充放电系统,为我们的客户和最终用户提供高满意度的产品体验。我们期待与英飞凌进一步合作,共同开发基于GaN和SiC的功率解决方案,推动再生能源和电动车的发展。」

由碳化矽和氮化镓制成的宽能矽半导体,可以实现比传统半导体更高的能源效率、更小的尺寸、更轻的重量和更低的成本。英飞凌提供最广泛的产品和技术组合,包括基于矽、碳化矽和氮化镓的元件。作为领先的功率元件供应商,英飞凌在碳化矽和氮化镓技术开发上拥有超过二十年的优势,满足更智能、更高效的生电、输配电和用电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