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chip推出下一代以太网交换器系列LAN969x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Microchip推出下一代以太网交换器系列LAN969x

  • 范菩盈台北

LAN9694、LAN9696和LAN9698交换器整合了高可用性无缝冗余(HSR)和并行冗余协议(PRP),让设计变得更轻松。Microchip
LAN9694、LAN9696和LAN9698交换器整合了高可用性无缝冗余(HSR)和并行冗余协议(PRP),让设计变得更轻松。Microchip

机器学习(ML)和机器人系统等创新技术正推动工业自动化市场不断成长。具有确定性通讯功能的嵌入式解决方案对于工业自动化应用中的数据控制、监测和处理至关重要。为了向设计人员提供具有确定性通讯功能的可靠、稳健的网络解决方案,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日前宣布推出新一代LAN969x以太网交换器。该系列交换器具备时间敏感网络(TSN)、46Gbps至102Gbps 的可扩展带宽以及强大的1 GHz单核ARM Cortex-A53 CPU。

对于需要更大冗余的应用,LAN969x系列以太网交换器可配置高可用性无缝冗余(HSR)和并行冗余协议(PRP)。HSR和PRP是在以太网网络中提供零损耗冗余的硬件协定。LAN969x 以太网交换器支持多个HSR和 PRP冗余盒(RedBox)实例,可并列和串行运行,以太网埠速度从10 Mbps到10 Gbps不等。

LAN969x还可实现QuadBox功能,将两个HSR 网络相互连接。该功能在对高可靠性和零停机时间要求较高的应用中特别适用。QuadBox功能的替代解决方案通常需要多个不同元件,会增加设计复杂性和系统成本。

Microchip USB和网络业务部副总裁Charles Forni表示:「在Microchip推出LAN969x以太网交换器之前,希望实现TSN和HSR/PRP功能的客户需要多个IC。LAN969x是一种单芯片解决方案,可以减少元件数量和系统级成本。这些元件还支持我们的VSC6817SDK IStaX Linux应用套装软件,可协助设计人员快速将产品推向市场。」

LAN969x以太网交换器具有高度可配置性,最多可提供 30个连接埠。以太网埠支持多种界面,包括RGMII、SGMII、QSGMII、USGMII和USXGMII。LAN969x系列交换器特别适用于需要高埠数10M/100M/1G/2.5G/10G 交换链路的安全和安全关键型应用。

LAN969x系列交换器可提供安全附加功能,例如基于客户信任根制造流程的安全启动和安全韧体执行。透过使用多功能内容感知处理器(VCAP)的基于三元内容可定址存储器(TCAM)的帧处理、用于快速安全启动的ARM可信韧体方法、用于启动和程序码加密的加密库和硬件安全加速器以及一次性可程序设计不可变金钥储存,来实现安全性。

新推出的LAN969x中端以太网交换器系列进一步完善了Microchip的TSN交换器产品组合。SparX-5i 列支持多达64个连接埠和200 Gbps的交换带宽,LAN9662和LAN9668支持4至8个连接埠以及4至11 Gbps的交换带宽。

LAN969x 系列以太网交换器支持EV23X71A评估板。其他资源包括支持TSN标准和HSR/PRP冗余的IStaX VSC6817SDK Linux 应用套装软件。LAN9694、LAN9696和LAN9698现已上市。如需了解更多信息并进行购买可参阅Microchip采购和客户服务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