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康生科携手卫生福利部台北医院推人工智能沟通辅具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宇康生科携手卫生福利部台北医院推人工智能沟通辅具

  • 郑宇渟台北

宇康生科创始人之一,也是AiSpeak负责人张嘉原博士,带领具工程师、临床医师背景的专业团队共同研发。宇康生科
宇康生科创始人之一,也是AiSpeak负责人张嘉原博士,带领具工程师、临床医师背景的专业团队共同研发。宇康生科

日常沟通对于一般人来说理所当然,然而对于全台湾约30万的构音障碍者来说,可是一大生活挑战。宇康生科推出的AiSpeak Messenger是华人界首创人工智能沟通辅具,近期与卫生福利部台北医院正式签订合作备忘录(MOU),作为语言治疗辅助沟通与练习平台,跻身专业医疗场域。AiSpeak Messenger已于近期在iOS App Store及Google Play商店上架,并提供前三个月免费试用,协助构音障碍人士能更轻松地畅所欲言。

华人界首创人工智能沟通辅具AiSpeak Messenger造福构音障碍者与语言治疗师

宇康生科推出人工智能沟通辅具AiSpeak Messenger,携手卫生福利部台北医院,协助构音障碍者轻松畅所欲言。宇康生科

宇康生科推出人工智能沟通辅具AiSpeak Messenger,携手卫生福利部台北医院,协助构音障碍者轻松畅所欲言。宇康生科

AiSpeak Messenger是华人地区第一个人工智能沟通辅具,致力于帮助构音障碍人士提升沟通品质。构音障碍者为日常沟通时发音不清楚的族群,例如中风族群、脑性麻痹患者、渐冻症患者、听损族群等,其中台湾35岁以上罹患中风的发生率约为千分之3,其衍生出的沟通障碍不可不慎。AiSpeak Messenger的实时语音翻译服务不仅能协助这些族群自理生活,更能让照顾者与医疗人员理解需求、提升照护与就医品质。

AiSpeak Messenger近期携手卫生福利部台北医院签订合作备忘录(MOU),未来在进行语言相关复健治疗时将可选用新型人工智能沟通辅具AiSpeak Messenger作为练习平台,更有专业网站用以辅助语言治疗师精准教学、追踪个案练习进展、增加临床治疗与沟通品质,同时个案也能于生活中善用AiSpeak Messenger作为沟通辅具,提升自立能力。

社团法人中华响响辅助科技协会理事长王俊凯老师表示:「推广辅具主要是希望构音障碍族群,以及他们的亲友、照顾者都可以更畅通地沟通,希望未来他们能够透过AiSpeak Messenger的帮助慢慢自立。」

好说好说语言治疗所陈威任老师也提到:「AiSpeak Messenger能提供个案一些动机去练习,包括足够的趣味性与成就感,期待这个AI新工具能辅助个案们的生活,让他们可以自己去巷口买杯饮料、吃碗面,将能大幅提升对生活的满足度。」

获奖常胜军宇康生科团队全新力作-AiSpeak Messenger跻身医疗院所、放眼长照领域!

宇康生科的研发团队由创始人张嘉原博士及何冠旻医师带领,团队具有专业的临床医师、工程师背景,获奖无数。其中人工智能语音转换系统AiSpeak的二代产品 – 人工智能沟通辅具AiSpeak Messenger已于2023年12月上架,不同于现有的辅具产品,AiSpeak Messenger可装载于手机中,能在使用者进行语音练习时同步录音,再将音档内容投入电脑学习模型进行识别、放大等,提升识别准确率、优化日常沟通品质。

AiSpeak Messenger 与部立台北医院签立合作备忘录(MOU)作为跻身专业医疗辅具的第一步,未来将积极与更多医疗院所合作,并将应用场域延伸至长照、日照中心,帮助构音障碍者更侃侃而谈。

《关于宇康生科》

宇康生科成立于 2014 年,是一家医疗器材开发的新创公司,由临床经验丰富的医生和工程师组成,希望能利用创新技术为语音障碍(Voice and Speech disorder)患者带来完善的解决方案。宇康生科也是台湾第一家投入喉部长期植入物的医疗器材厂商,台湾设计、欧洲制造,产制出全球唯一可于手术中及手术后调整的喉部植入物VOIS,为声门闭锁不全的患者重新找回自己的声音,同时开发出新的软件工具,利用人工智能学习技术提供构音障碍/呐语症患者沟通辅具的新选择,成功拿下2022年台湾杰出生技产业奖的「年度产业创新奖」。


关键字
商情专辑-2024 AI EXPO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