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金证券携手精诚信息推出ESG智能永续指标数据平台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第一金证券携手精诚信息推出ESG智能永续指标数据平台

  • 周建勳台北

ESG智能永续指标数据平台具有六大特色,拥有极佳的数据整合力、客观AI量化指标、依循证交所产业分类、提供定制化服务、共创ESG生态圈、参考国际标准框架。精诚信息
ESG智能永续指标数据平台具有六大特色,拥有极佳的数据整合力、客观AI量化指标、依循证交所产业分类、提供定制化服务、共创ESG生态圈、参考国际标准框架。精诚信息

第一金证券与精诚信息共同宣布台湾第一个「ESG智能永续指标数据平台」正式上线,本平台将提供投资人经由AI演算的ESG产业投资信息,包含ESG个股指标、及环境面、社会面、治理面等统计图表信息,并佐以产业比序,投资人可针对个股ESG指标评分查询,做为投资参考,日后也将扩充国际评监信息,符合法人进阶需求。

第一金证券陈致全董事长表示:「第一金证券母公司第一金控为金管会『永续金融先行者联盟』的创始成员,金控及旗下银行、证券、人寿、投信等子公司近年在公司治理评监、台湾企业永续奖、台湾永续投资奖、机构投资人尽职治理评比、公平待客评比、职场性别平等认证、幸福职场评比…等皆获得佳绩,这些的成绩代表着我们对ESG的重视,也是对投资者和社会的承诺。」

陈致全董事长强调,这次与精诚信息合作建立本平台,即是具体落实先行者联盟计划中『提供对市场或民众有帮助之永续应用或分析工具』的承诺事项,提供客户既能投资,亦能全面性评估和管理ESG风险的永续指标,鼓励投资人将永续投资概念深入理财活动中,一同实践2050净零转型的国家目标。

精诚信息林隆奋董事长表示:「精诚拥有台湾最完整的金融数据数据库,透过软件开发提炼出数据的价值,是多年来精诚对台湾金融信息服务的贡献。「ESG智能永续指标数据平台」的上线,体现精诚长期善用科技力实践科技行善的精神,鼓励支持永续的企业;同时,精诚也提供碳盘查、碳管理,与永续报告书制作等ESG相关解决方案,为客户连结永续价值、对社会与环境的永续做出贡献。」

有监于国际组织对于各种永续标准评监差异相当大,「ESG智能永续指标数据平台」依据证交所产业分类,并参考国际标准框架,建立了台湾专属的ESG指标,透过企业永续报告书、公开信息观测站、新闻信息以及金管会、环境部与劳动部等政府公开信息,利用AI量化分析企业在ESG方面的作为,再透过模型的预测与评分来落实应用。

精诚信息表示,透过与第一金证券的合作,共同设计出适合投资者使用的信息平台,藉由数据整合,使用者可以一并掌握上下游关键供应链相关数据,并且提供证券客户库存查询、下单串接等服务。再者,透过AI蒐集ESG新闻以及相关事件进行量化分析,加速数据自动判别分类,并可做到评分调整,期待可为金融产业注入更多创新力量,放大永续影响力。

「ESG智能永续指标数据平台」具有六大特色,拥有极佳的数据整合力、客观AI量化指标、依循证交所产业分类、提供定制化服务、共创ESG生态圈、参考国际标准框架。此次合作不仅在技术、数据和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实现深度整合,更将促进双方在绿色金融、可持续发展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双方期待通过这次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金融业的绿色转型,并引领永续金融的未来发展。


关键字
商情专辑-ESG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