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登科技专业桥接服务 全面优化NVIDIA Jetson核心产品开发效率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ADI

益登科技专业桥接服务 全面优化NVIDIA Jetson核心产品开发效率

  • 赖品如台北

NVIDIA Jetson 模块与开发板。益登科技
NVIDIA Jetson 模块与开发板。益登科技

AI浪潮席卷全球产业,可提供边缘设备强大运算能力的NVIDIA Jetson,由于产品线完整、效能强大、生态系丰富,已然成为众多垂直场域优化营运效率的选择,在智能城市、工业制造、医疗照护、零售物流等场域系统中,都可见到其踪迹。

NVIDIA Jetson的效能虽然强大,但仍需搭配周边软硬件,方能让设备效益顺利浮现,长年代理NVIDIA Jetson与各类元件、模块的益登科技,透过完善的产业与产品生态系提供技术支持与加值服务,协助客户降低开发成本、加快上市进程,提升市场、竞争力。

NVIDIA Jetson是专为边缘运算架构设计,整合GPU和CPU且可即插即用的系统模块(SOM)平台。益登科技表示,从产品架构来看,NVIDIA Jetson可分为硬件、软件和生态系统三大区块。在硬件部分,NVIDIA从2014年推出第一代Jetson产品TK1,着手布局边缘AI市场后,就持续完善此系列产品线,经过多年的发展与改进,如今产品线已有Orin、Orin NX、AGX Xavier、Xavier NX、TX2、Nano等,包含不同运算能力的GPU与CPU组合产品,完整涵盖初、中、高端各环节。此外NVIDIA也提供Orin Nano和AGX Orin开发板,并预先配置操作系统,协助客户优化开发流程。

软件方面,NVIDIA推出了专为Jetson系列设计的JetPack作业软件,并持续升级版本。近期也将推出JetPack 6.0版本可支持更新版的Linux Kernel Upstream、多样的Linux dIstro支持合作、弹性化的个别软件模块更新功能、以及更多软件函式库的支持及安全性的加强。

JetPack亦同时加强了NVIDIA Jetson系列在人机互动的领域,为NVIDIA Jetson 带来了Gen AI(生成式AI)的高度扩展性,使用者可透过Jetson Generative AI Lab使用最新的开源生成式AI模型,并可直接在Jetson上执行,无需透过云端运行。另外,生态系统层面,NVIDIA已与代理商、软硬件供应商等众多合作夥伴携手构建出完善网络,此生态系可确保设备开发者在使用NVIDIA产品时,已有完整的周边软硬件支持,借此降低产品开发门槛、缩短上市时程。

在软硬件与生态系服务全面到位的优势下,NVIDIA Jetson的应用领域快速拓展,已成为当今智能化系统中的边缘AI主流产品,目前已超过120万名开发者、1万家以上场域业者采用,无论是市场接受度与应用成熟度都位居业界首位,这也让各领域业者在选用、导入时更安心。

不过就如前文所叙,NVIDIA Jetson强大效能,需搭配完整的周边软硬件支持,方能满足不同场域客户需求,益登科技则以丰富的产业与产品生态系,协助客户顺利完成开发。益登科技深耕科技领域多年,不仅代理的产品线完整,从电源管理、主被动元件、MCU到影像传感器等一应俱全,同时也拥有各类软硬件客户,可扮演跨域桥接平台角色,协助不同领域客户以精准有效率的方式完成产品开发。

例如在产品开发初期,设计底板、I/O界面阶段,益登科技的FAE团队可提供专业信息与支持,针对产品应用领域,提出适合搭配NVIDIA Jetson的周边元件建议,并以一站式供货服务缩短产品开发时程,近期最具指标性的案例,则是协助台湾数家工业电脑厂商,完成应用于不同领域的AI Box。益登科技指出,这些工业电脑厂商均为重点合作夥伴,在益登科技的技术与产品支持下,这些工业电脑业者顺利完成开发出以NVIDIA Jetson为运算核心的AI Box产品。

另外对于专业不同但有意推出垂直场域应用解决方案的客户,益登科技也可串连其他领域厂商,提供所需的技术支持服务,例如为软件供应商(ISV)介绍硬件业者、为系统客户介绍ISV厂商,让客户的资源聚焦于自身专业,同时创造产业多赢局面。此一桥接服务在AI时代尤为重要。益登科技表示,AI近年发展加速,此类解决方案需整合多方软硬件,方能让效能顺利浮现,以近期广受市场瞩目的生成式AI为例,此技术需要的软硬件相当多元,NVIDIA也已推出对应的软件开发套件,益登科技可因应客户需求,媒介ISV与硬件厂商,降低产品开发门槛。

益登科技最后指出,近年智能化趋势加快,在智能化系统中扮演关键角色的AI,市场需求愈来愈庞大。观察整体产业发展,NVIDIA Jetson仍是边缘运算市场的主流运算平台,益登科技提供的完整产品线与产业生态系桥接服务,则可协助不同领域的客户,有效应对各种挑战,掌握AI时代的丰厚商机。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