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云端邮件服务 高网安规格满足政府机关需求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Openfind云端邮件服务 高网安规格满足政府机关需求

  • 魏于宁台北

身为台湾中央政府第二级机关,邮件系统使用人数约2~3000人,原本电子邮件系统及原邮件过滤系统皆已建置多年,面临软、硬件老旧问题,同时原邮件 Exchange 2010(含2010前版本)也于2020年10月13日终止服务与支持,因而开始评估邮件过滤及邮件系统升级或更换。

若IT管理人员选择升级系统,除了需要计划未来的电子邮件系统方针,另一个难题自然而然就是如何准备升级及盘点升级的相关预算,当中还包括Windows Server、Exchange Server 和 Exchange CAL的成本都需受到考量。事实上,受到疫情和大环境影响,该政府机关近年来也明确了解与体认到原资服机制对于突发状况的反应速度有不足之处,这也成为了该单位置换电子邮件服务的契机,以达成持续、安全、稳定维系机关与民众及机关与企业的沟通服务管道,强化公部门组织韧性。

该政府单位罗列多种方案,分别考量软硬件成本及管理维护人力,及导入效益等多方综合评估后,最后采用 Openfind政府云端邮件服务,主要原因包括:

人力配置最佳化并配合政府推动云端运算计划

邮件委外管理除了可以让人力配置更弹性之外,更可实时掌握黑客网安动态。台湾公部门采用的云端服务,一般因网安考量,多会以机房设置在本土境内的云端服务为主,以避免数据散落境外、数据外泄,或是必要时刻无法调阅重要数据。

杜绝攻击与网安风险,强化邮件安全保护

有鉴于黑客手法日新月异,对于无法配置网安专责研究团队的使用单位来说,则会倾向交给专业的邮件服务厂商代管。此时,在内部数据保存安全、外部攻击防御等双面衡量下,更让云端服务商的安全性备受重视,是否有ISO等级的国际品质保证或通过网安弱扫检测,都成为重要的遴选指标。Openfind的政府云端邮件服务(EaaS)除了提供APT沙箱防护,更结合两大网安机制:SEP社交工程防护及 BEC 邮件诈骗防护,分别以 URL动态解析及AI智能判读的方式击破新兴网络钓鱼诈骗手法,有效减少政府机关受到变脸诈骗与勒索软件等威胁。

完整数据移转,循序渐进置换Exchange Server

数据移转方面,于置换初期,Openfind在协助客户进行邮件主机数据的移转时,会妥善做好备份机制,接着采分批上线的方式进行,若过程中万一有意外状况发生,也不必担心数据遗失。在IT人力资源或预算有限的情况下,分批导入也可大幅降低单位压力及使用者的冲击。

运用工具减少导入时的负担,提升使用者体验

在网擎过往的经验中,原本使用Outlook+Exchange的单位,在移转电子邮件系统后虽然使用者仍继续使用 Outlook界面,但IT管理人员必须协助每位使用者重新设定连线至服务器或其他相关设定,造成管理上不小的负担。也因此 Openfind提供了Outlook自动化设定工具,不仅简化使用者端相关作业,也能有效减少管理人员工作量。

以公部门、企业沟通过程中扮演基础却关键的邮件系统来说,向来是黑客欲窃取帐密及重要信息的首要目标,公务机关可说是长期暴露在高风险之下,Openfind身为台湾本土最大邮件网安厂商,守护公部门与企业网安亦责无旁贷。网擎信息拥有丰富的在地化经验,透过大量邮件系统实时数据,深入剖析网安事件,并以AI分析出高品质威胁情资,真正在第一线做好邮件服务MDR的纵深防御,盘点网安风险,并检验现行防护机制,以侦测代替事后处置、防范于未然带来更高的效益。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