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生成式AI助攻法律科技应用发展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微软生成式AI助攻法律科技应用发展

  • 林稼弘台北讯

律师在执行具有高度专业法律工作的同时,也面临大量的行政作业,举凡专案的计时计费和出帐、案件的利益冲突检查、法规沿革查询等,每天耗费许多宝贵的时间;法律科技(LegalTech)因此成为国际新趋势,法律事务所期望透过科技提升业务效率、降低维运成本。近期生成式AI蓬勃发展,更是让法律界再度掀起数码转型的旋风。法律科技软件公司钛度科技开发的系统「MATTEROOM」,采用微软Azure OpenAI服务,帮助法律工作者大幅减少庶务时间成本,提供高效率、高品质的法律服务。

Azure OpenAI应用多元,加速创新与提升效率,创造商业价值

法律科技软件公司钛度科技开发的系统「MATTEROOM」,采用微软Azure OpenAI服务,帮助法律工作者大幅减少庶务时间成本,提供高效率、高品质的法律服务。台湾微软

法律科技软件公司钛度科技开发的系统「MATTEROOM」,采用微软Azure OpenAI服务,帮助法律工作者大幅减少庶务时间成本,提供高效率、高品质的法律服务。台湾微软

看好法律科技服务市场发展,钛度科技携手微软,运用微软Azure打造商务系统MATTEROOM,为客户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云端服务平台,不需要自行建置系统,负担维运高额成本,就能简化日常的营运作业,轻松达成智能化与数码化。透过MATTEROOM,法律事务所可采用Azure OpenAI服务强化利益冲突检查工具,在执行案件承接前置作业时,透过数据库中智能分析自然语言与庞杂的数据,完成客户与该事务所其他案件的潜在利益冲突与风险排竞分析,成功改善法律事务所过往手动透过查找引擎蒐集客户数据的人工作业模式,作业时间从数小时缩短为几秒钟。此外,钛度科技也将MATTEROOM与Microsoft 365整合,自动化出帐管理、人员绩效洞察等作业流程,节省 30% 的秘书及会计等行政劳动成本。

除上述应用,Azure OpenAI服务在法律工作中可提供更多面向的应用场景

案件数据和文件分析:从过往案件中提取数据,使用AI来分析趋势、判决结果和成功策略,帮助律师了解案件背景,制定更有效的策略。

客户需求和案件类型预测:使用AI预测客户需求和潜在的法律服务市场,以及案件类型和法律问题,有助于律师更好地了解客户的需求。

策略制定与案件管理优化:根据AI分析结果来优化案件管理,制定有效的法律策略和资源分配,能够更好地管理案件。

合约和文件自动生成:利用AI自动生成法律文件和合约,对现有文件进行审核和风险评估,提升作业效率。

风险管理与合规性检查:运用AI帮助评估法律风险和合规性问题,提供及时的法律建议和风险警示,有助于降低风险。

台湾微软全球合作夥伴解决方案事业群总经理陈仲儒表示:「以顶尖技术赋能全产业智能与数码转型,是微软一直以来的目标,与钛度科技合作让智能科技得以藉由Azure OpenAI服务更加普及、进而建构起更强大的法律科技生态系。微软在发展AI科技的同时也积极进行AI治理,并以负责任的方式开发及使用AI,期望赋能更多产业实现非凡。」

追求AI技术带来的创新和效率的同时,确保以负责任的治理架构来开发和使用AI更显重要,尤其隐私更是法律界所提倡的权益。MATTEROOM以微软安全技术为基础,采用单租户架构确保客户数据完全相互隔离,利用Azure Key Vault实现客户使用自有私钥100%加密所有文件及数据库,同时提供多重身份验证确保网安保护,致力于符合全球严格的网安合规标准。在与微软合作的框架下,更能主动的监控和实时的威胁应对机制,快速检测和防御潜在的安全风险,确保系统的稳定运作。

透过科技赋能在地法律事务所,钛度科技运用Azure OpenAI打造智能系统

钛度科技以微软Azure平台打造的MATTEROOM解决方案目前已于全球法律界使用,钛度科技CEOSteven Wang强调:「钛度科技自创立以来即致力打造科技法律生态系统,透过微软高普及率与专为企业用户打造的解决方案,再结合生成式AI技术与前瞻数码工具,协助从业人员摒去冗余作业,投入更多心力在法律专业上。」

尚澄法律事务所主持律师蔡昆洲表示:「由于事务所服务以海外客户的案件为主,导入MATTEROOM系统近3年以来,最常用的功能是其多语系的使用模式,这一特点在案件管理、帐单说明及管理方面,能显着地缩短准备文件的时间。MATTEROOM不仅整合众多国际知名事务所的最佳工作流程,更让我们能够轻松应对国际客户的合规要求。此外,MATTEROOM不断推陈出新的功能,例如自动出帐及与Azure OpenAI的整合,都让律所可以运用AI等数码工具,进一步的优化内部作业流程。」

崇锦法律事务所管理合夥人陈继普表示:「随着事务所业务蓬勃发展,我们期待部署一套易于使用又能与国际接轨的事务所管理系统。然而,经历近半年的漫长寻找,正当我们考虑自行开发时,就发现了钛度科技以Microsoft Azure为基础的解决方案。其简洁的设计、高标准的网安合规能力、不断创新的功能和实时的在线支持服务,以及合理的价格;该产品不但符合预期,也完美解决了我们在迅速成长过程中的系统扩张挑战。」


商情专辑-2024 AI EXPO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