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电子正式设计定案采用台积3纳米与CoWoS技术的UCIe 32G IP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创意电子正式设计定案采用台积3纳米与CoWoS技术的UCIe 32G IP

  • 周建勳台北

创意电子UCIe重要特色。创意电子
创意电子UCIe重要特色。创意电子

先进特殊应用集成电路(ASIC)领导厂商创意电子(GUC)宣布,已顺利正式设计定案每通道32Gbps的 Universal Chiplet Interconnect Express(UCIe)实体层IP,这个目前速度最快的UCIe将可运用在人工智能 (AI)/高效能运算(HPC)/xPU/网络应用上。 UCIe 32G小芯片界面可提供领先业界的带宽密度,高达每1公厘晶粒边缘10 Tbps(5 Tbps/mm 全双工)。 此芯片系采用台积电N3P硅片制程与CoWoS先进封装技术。

创意电⼦近几年着⼿开发了⼀系列⽤于台积电N7、N5和N3制程节点的小芯片互连IP(GLink-2.5D)。 GLink-2.5D IP均已通过矽验证,在最高达17.2 Gbps下仍能稳健运转,且原始BER<1E-20。 此外,由于内建CRC 检查器以及重传缓冲区,可达到远小于1个FIT,进而满足最严苛的车用可靠度要求。 GLink-2.5D可支持所有台积电2.5D技术(CoWoS-S/R/L、InFO_oS)。

UCIe Consortium对小芯片界面的互通性怀有愿景。 而创意电子已研发许多通过矽验证的GLink-2.5D IP产品,在导入UCIe时更充分善用我们在这方面的优势,从而以最优异的效能参数充分降低迈向UCIe的风险。
创意电子也采用UCIe串流协议(Streaming Protocol),研发了适用于AXI、CXS与CHI汇流排的桥接器。 这些桥接器经过最佳化,具备高流量密度、低功耗、低数据传输延迟,以及高效率的端对端流程控管等优异特色,有助顺畅无碍地由单芯片NoC转换至小芯片架构; 它们也支持动态电压频率调整(DVFS),可在不中断数据流的情况下随时变更电压与汇流排频率。

创意电子的UCIe IP支持UCIe-1.1 Preventive Monitoring(预防性监控)功能, 它含有proteanTecs的 I/O 信号品质监控器,而且早已于GLink-2.5D系列中测试过。 监控功能会在数据传输期间以任务模式持续监控信号品质,不会发生再训练或任何其他数据传输中断的情况。 每⼀个信号通道都会持续受到监控并分别报告,同时也会侦测电源和信号完整性事件。 此外,监控功能能在凸块和传输线导致界面失效之前预先识别出凸块和传输线的缺陷,⽽修复演算法会接着以备援通道替换接近临界点的通道以防⽌系统失效,进⽽延⻑芯片的使用寿命。

创意电⼦⾏销⻑Aditya Raina表⽰:「我们很荣幸宣布推出全球第⼀个⽀援32 Gbps的UCIe IP, 我们采用台积电的7纳米、5纳米和3纳米技术,建立了完备且经过矽验证的2.5D/3D小芯片IP产品组合。针对包括 CoWoS、InFO及SoIC等台积电3DFabric产品,创意电子将结合自身的设计专业能力、封装设计、电气和热模拟、DFT与生产测试能力,为客户提供稳健且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协助他们缩短设计周期,快速推出人工智能(AI)/高效能运算(HPC)/xPU/网络等产品。」

创意电⼦技术⻑Igor Elkanovich表示:「我们致力推出速度最快、功耗最低的2.5D/3D小芯片及HBM界面 IP。 2.5D 与 3D 封装现在都趋向使用 HBM3/4、GLink-2.5D/UCIe及 GLink-3D 介⾯,这有助于⽇后研发出⾼度模块化且远⼤于光罩尺⼨的新⼀代处理器。」

若要进⼀步了解创意电⼦的UCIe IP产品组合和CoWoS/3DIC全方位解决方案,请直接联络创意电子销售代表,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