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浪潮席卷全球 迈达特与Red Hat带领掌握最新市场趋势 智能应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开源浪潮席卷全球 迈达特与Red Hat带领掌握最新市场趋势

  • 林稼弘台北讯

MetaAge 进行式全新一集上架,开源浪潮席卷全球 迈达特与Red Hat带你掌握最新市场趋势。迈达特
MetaAge 进行式全新一集上架,开源浪潮席卷全球 迈达特与Red Hat带你掌握最新市场趋势。迈达特

身为全球少数拥有完整企业开放原始码软件解决方案的Red Hat,客户涵盖90%全球前500大企业,可业提供可靠、高效能的Linux、混合云、容器化解决方案,是企业推动数码转型专案的重要夥伴。

随着全球经济与政治环境不确定性因素日增,创新已被视为企业在产业中胜出的重要关键。而具备高灵活性、可跨环境的开源软件,能为企业提供创新的重要动力,根据Red Hat公布「企业开放原始码大调查」,高达 95% IT 决策者认可企业级开放原始码对于整体基础架构的重要性。

为让产业界开源软件的发展趋势与应用有更多想像,IT智能化最佳夥伴-MetaAge迈达特成立YouTube频道《MetaAge 进行式》,广邀相关专家和业界人士聚焦对谈开源软件,并透过实际案例看商机与如何落地应用。

本次将透过MetaAge迈达特营运长杨敦凯与Red Hat台湾区总经理孙媛音的对谈,除了解Red Hat在开源软件的布局与规划,也能进一步掌握运用开源软件发展创新服务的方法。Red Hat是拥有完整企业开放原始码软件解决方案的厂商,长期透过推动社群发展方式,为用户提供可靠、高效能的Linux、混合云、容器化解决方案,助客户整合新旧IT应用服务、开发云端原生应用,以及自动保护与管理复杂的作业环境。

与大专院校合作 培育开源软件人才

回顾2019年底COVID-19疫情爆发,带动全球吹起推动数码转型的浪潮,无论公司规模大小,都期盼透过引进创新科技、开源软件等,推动数码转型专案,以便能达到改善营运体质、强化面对未知挑战的能力。
然在全球疯抢人才的状况下,多数中小企业都面临信息人才招募不易的挑战,成为推动数码转型的最大障碍。为此,Red Hat从两大面向着手,首先是透过与大专院校合作,让学生能了解开源软件趋势与特性,以及市场对各种开源软件的需求状况,以便能提早培养相关技能,毕业后能直接进入企业工作。其次,我们也针对企业信息工程师开设工作坊、成立创新实验室的方式,让Red Hat导师以实作方式完成相关专案,借此熟悉各种开源软件的特性与应用模式。

孙媛音说,在AI浪潮席卷全球下,让企业对拥抱创新科技的意愿大增,但却也陷入不知道从何着手的困境。我们建议企业可先从三大面向进行,首先确认公司内部信息架构是否够简单,让开发团队在数据中心或云环境开发应用程序时,都能享有相同的开发体验。其次,当开发团队具备足够技能时,新软件专案开发模可考虑迈向微服务,有助于降低维运成本与加快回应速度。第三点则是检视企业信息架构的自动化程度,因为在维运网络环境、数据库等过程中,往往有许多需要人为介入处理的部分,若能透过合适工具可提升工作效率、降低人力负担。

杨敦凯表示,长期以来,造成产学落差的主因,在于学校没有足够资源满足教学使用,以至于学生毕业进入职场之后,还得重新学习主流工具。在开源软件当道年代,我们高兴听到Red Hat与多家学校建立合作关系,为培育信息人才尽一份心力。

开源软件安全性高 深受全球500大企业肯定

随着全球各地持续爆发遭到勒索软件入侵、数据外泄等重大网安事件,企业的整体网安意识也大幅提升,持续引进各种合适网安设备,强化回应恶意威胁的能力。而开源软件拥有绝佳的高安全性,也成为多数企业采购的首选,根据「企业开放原始码大调查」报告显示,有高达89%受访者认为企业级开源软件与商业软件一样安全或更安全。

孙媛音指出,开源软件是由各地社群共同发布的产品,当有版本或功能更新时,必须经过全球开发者的共同检验,以及修补各种潜在漏洞。而Red Hat团队在筛选开源体版本时,是从安全、可靠的角度出发,所以提供给企业用户的版本自然相对更稳定与安全。所以我们客户涵盖90%全球前500大企业,许多国际公司都选择在Red Hat产品上执行各种关键应用服务。

杨敦凯认为,开源软件的特性之一,即是由各地社群贡献共同进行检视,所以稳定性、安全性等绝对毋庸置疑,因此企业营运思维也必须要转变。而Red Hat之所以能成开源软件的服务供应商,在于拥有独步市场的技术能力,能提供安全可靠的产品与技术支持服务。若企业有需要使用开源软件,又欠缺足够专业人才,不妨透过订阅方式取得Red Hat产品,将有助于加快专案推动速度,以及享受开源软件带来的种种好处。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