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独创浏览器技术打造新时代RPA EMILY.RPA让企业流程安全又有效率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以独创浏览器技术打造新时代RPA EMILY.RPA让企业流程安全又有效率

  • 林佩莹台北

百林商智创始人曾咏超(右)。DIGITIMES摄
百林商智创始人曾咏超(右)。DIGITIMES摄

全球产业竞争激烈,企业营运面临的挑战愈来愈多,重复性工作带沉重负担、人工作业产生高度风险、资源利用率不佳、业务高峰期的沉重压力、系统跨平台操作愈来愈复杂性等因素,不仅耗费大量时间与精力,更有可能阻碍企业创新。对此,现在已有大量企业导入RPA(机器人流程自动化)克服上述痛点,新创团队百林商智推出的新时代EMILY.RPA,由于内建独特浏览器技术,不仅可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在安全、易用、可靠、整合等方面的表现也相当突出,目前已获国内外多家大型企业采用。

百林商智创始人曾咏超指出,数码转型趋势浪潮席卷全球,企业对IT系统的倚赖渐深。近年多数企业开始将数据、应用程序迁移至云端,透过云端平台无须负担IT系统建置成本、上线即可用等优势提升营运效率。在此趋势下,PC在工作中扮演的角色,逐渐从以往的作业平台转换为登入云端的浏览器入口,而市场上各品牌RPA透过使用者的网络浏览器上云或登入网页找数据、使用网络功能,容易有网安疑虑,EMILY.RPA则透过独特设计解决此问题。

EMILY.RPA 专利浏览器自动化技术带来三大特色。百林商智

EMILY.RPA 专利浏览器自动化技术带来三大特色。百林商智

EMILY.RPA具备几大特点,首先是利用RPA技术模仿人类操作电脑软件的方式实现流程自动化,可直接与各类软件或云端应用互动,省去已往执行自动化任务时需要与软件开发商沟通和定制开发的需求。第二是EMILY.RPA结合机器学习演算法所设计的Low-Code和No-Code脚本功能,前者为传统编程,具程序专业者可用少量的程序码,轻松调整出符合自身需求的流程;无程序专业背景者则可使用可视化编程界面,透过界面上的图示(icon)即可轻松快速的训练并使用EMILY.RPA,完成自动查找市场信息,并将其整理成符合企业规定格式等特定任务。

第三是不同于其他需要操作使用者个人浏览器并安装扩充元件的RPA工具,EMILY.RPA使用专用浏览器进行操作,进一步保障企业网安,目前此技术已取得台湾专利,美国专利则正在审查中。第四是EMILY.RPA支持Windows、Mac和Linux等多种平台,可扩大了应用面,让不同系统的使用者均能高效使用此工具,强化团队协作与沟通效能,同时提升企业运作的灵活性,确保内部所有使用者都能获得一致的使用体验和技术支持。

上述特点为EMILY.RPA带来强大竞争优势,目前已有不同类型企业陆续导入,全球面板制造大厂群创光电,就借此平台提升工作效率,解决人工处理高重复性工作时容易出错的问题。群创光电近年积极推动智能营运,希望将RPA应用于企业各部门以提高效率,EMILY.RPA导入后,顺利解决长年困扰的多种问题,例如EMILY.RPA可精准快速从全球各地的零售网站收集价格数据,处理来自国际客户内容繁多且格式特殊的订单,自动完成公司规定的表单工作。

除了群创光电外,需处理大量单据与追踪数据的物流、有大量上架商品与进销存管理需求的电商,都有企业导入。曾咏超强调,EMILY.RPA的架构灵活且采订阅付费制,无论是大型企业或资源有限的中小企业,均可透过此平台轻松提高效率、减少人工作业错误。

展望未来,曾咏超表示数码转型已是大势所趋,透过数码化科技优化工作流程效率,成为企业提升竞争力的必要策略,市场对RPA的功能需求也将随之进化。新时代的RPA必须可轻松快速的应用于复杂情境,对此EMILY.RPA将善用生成式AI,藉由大型语言模型的训练,让RPA可透过自然语言快速理解使用者需求,直接由机器人自动完成工作。

创立至今三年,百林商智广获不同领域企业青睐,除了公司团队的努力外,曾咏超认为政府政策支持也是该公司可交出亮眼成绩的关键之一。他指出政府近年积极完善国内的新创环境,优化相关法规与支持,例如2018年修订的公司法,就让新创团队的股权结构更灵活,创造更多资金来源。此外TTA提供的国际参展机会,则可增加新创公司的产品曝光度,扩大海外市场客户的接触面,百林商智十分感谢政府与TTA的协助,未来将持续强化产品效能,以高效、安全、易用等功能特色,协助不同领域的企业推动数码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