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让制造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优化服务 智能应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让制造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优化服务

  • 魏于宁台北讯

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的管理面板,实时可视化地呈现制造业生产环境中的各种数据和信息,帮助制造业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优化客户服务。盟立
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的管理面板,实时可视化地呈现制造业生产环境中的各种数据和信息,帮助制造业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优化客户服务。盟立

制造业在数码转型的浪潮下,面临着各种挑战。如何有效地收集和整合生产数据,是制造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优化服务的关键。然而,传统的生产管理系统,往往存在着IT端与OT端的隔阂,无法将生产数据与订单、库存、品保等信息进行实时串连,导致生产过程中的信息不透明、效率低下、成本高昂、客户不满等问题。

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是一套功能全面、安全可靠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制造业有效地收集和整合生产数据,并透过数据分析、AI技术、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实现智能化应用,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优化服务。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具有以下三大特色:

盟立集团数码科技事业群副总经理蔡育才说,因应智能化浪潮,盟立集团推出解决可解决客户管理痛点的智能工厂战情室,已深受台湾、韩国的制造业与半导体大厂等采用,是制造业迈向智能制造的最佳选择。盟立

盟立集团数码科技事业群副总经理蔡育才说,因应智能化浪潮,盟立集团推出解决可解决客户管理痛点的智能工厂战情室,已深受台湾、韩国的制造业与半导体大厂等采用,是制造业迈向智能制造的最佳选择。盟立

盟立集团之会战情室首页。盟立

盟立集团之会战情室首页。盟立

功能模块画面。盟立

功能模块画面。盟立

一、功能全面: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内建了完整的经营、运营管理功能,包括人力绩效、产能管理、流程管控、资源管控、碳计算系统等,让制造业能够全面掌握工厂的运作状态,并进行实时的调整和优化。此外,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还提供了设备健康管理、生产排程优化、产品品质管理等功能,让制造业能够提升设备的稼动率、生产的效率和品质。

二、整合IT/OT: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能够与自家的AMHS、ERP、WMS、MES等系统串连,将IT端与OT端的数据和信息进行实时的整合,让制造业能够同时精准掌握订单进度、原料使用状况、生产状况、品质状况等信息,并根据设备的运作状况,调整库存和订单等信息,以达到最佳的生产效果。此外,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也支持与第三方系统的串连,让制造业能够根据自身的需求,弹性扩充系统的功能。

三、安全可靠: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在产品中预先提供了多项网安防护功能,如SIEM营运战情中心、弱扫渗透验证、ISO 27001/ IEC 62443合规检视、数据保护、Firewall / IPS网络隔离等,将各种潜在的网安风险降到最低。此外,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也支持多种网安认证,让制造业能够安心使用。

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的功能和特色,让制造业能够有效地收集和整合生产数据,并透过数据分析、AI技术、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实现智能化应用,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优化服务。在半导体、高科技制造、电商物流等领域,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已经取得了显着的成果。

例如:

一、在半导体业部分,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能够帮助半导体企业提升芯片良率、降低生产成本、缩短交货期。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能够透过AI技术,预测未来的芯片需求,并进行产能调配,以避免芯片短缺;还能够透过数据分析,识别潜在的生产瓶颈,以提升良率并降低生产成本。

二、在高科技制造业部分,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能够帮助高科技制造企业提升产品品质、优化生产流程、提高生产效率。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能够透过数据分析,识别潜在的产品缺陷,以进行改进;还能够透过AI技术,自动化生产流程,以提升生产效率。

三、在电商物流业部分,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能够帮助电商物流企业提升仓储管理效率、优化配送流程、提升客户满意度。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能够透过数据分析,优化仓储布局,以提升仓储利用率;还能够透过AI技术,自动化配送流程,以提升配送效率。

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不仅能够帮助制造业解决当前的问题,还能够帮助制造业迎接未来的挑战。随着智能制造4.0的发展,制造业需要更高的智能化、自动化、数据化的能力,以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能够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扩展其功能,以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

在智能制造部分,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能够与制造设备进行互联,实现智能化生产。例如,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能够将生产数据反馈给制造设备,以调整设备的运作参数,以提升生产效率和优化关键指标流程。

在工业物联网部分,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能够与工业物联网(IoT)设备进行整合,实现更广泛的数据收集和分析。例如,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能够将生产数据与环境数据进行整合,以分析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并采取预防措施。

在大数据分析部分,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能够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挖掘生产数据中的隐藏价值,进而令企业判断未来的成长方向能有所依据。

同时,盟立集团在苗栗铜锣也建立了一座示范智能工厂,透过Lenovo服务器的高弹性与高效能,成功整合了不同品牌、不同通讯协定的生产设备,并将生产数据汇集到智能工厂战情室中,进行实时监控与分析。

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是一套功能全面、安全可靠的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能够帮助制造业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优化服务。在半导体、高科技制造、电商物流等领域,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已经取得了显着的成果。随着智能制造4.0的发展,盟立智能工厂战情室将为制造业提供更全面的解决方案,助力产业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