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S新型智能锁解决方案采用英飞凌NFC锁单芯片解决方案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KISS新型智能锁解决方案采用英飞凌NFC锁单芯片解决方案

  • 范菩盈台北

KISS新型智能锁解决方案采用英飞凌NAC1080微控制器解决方案。英飞凌
KISS新型智能锁解决方案采用英飞凌NAC1080微控制器解决方案。英飞凌

许多产业正在迅速淘汰传统钥匙,这项发展也正蔓延到自助仓储业。总部位于美国的Keep It Simple Storage(KISS)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简化自助式仓储设施营运流程的先进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所使用的安全锁已经从手动锁过渡到了全自动遥控安全锁系统。借助英飞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基于NFC技术且锁体免装电池的智能锁解决方案,这家仓储租赁服务提供者利用智能锁实现了对仓储设施安全性的重要保障。

KISS智能锁系统使得业主和营运商无需借助电池、蓝牙或缆线等容易造成干扰的附加设备,便能够将手动锁换成智能锁。此系统为该产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实时故障诊断和线上维护等功能,解决了自助式仓储设施管理过程中常见的问题,比如拍卖、钥匙遗失、换锁等。另外,营运商也无需为了应对个别锁具的故障而配置全天候的维护团队。该智能锁采用了英飞凌的NAC1080微控制器(MCU),这是一款整合了半桥驱动IC的单芯片解决方案,适用于NFC被动锁等应用。

KISS创始人Robert Kapp表示:「我们十分高兴向全球市场推出了全新的智能锁产品,它完美融合了先进的 NFC技术和能量采集机制。这款锁具不仅具有无与伦比的安全性,而且还体现了我们对永续发展的追求,不仅只是『开关门』的功能,更是解锁了一个以科技消除低效率,打造环保生活的未来。」

英飞凌电源与传感系统事业部非接触式电源与传感产品线副总裁Doris Keitel-Schulz表示:「我们十分高兴看到公司的创新技术能够协助客户开发出颠覆性的解决方案,并以此减少电子垃圾,降低整体碳排放。」

英飞凌的NAC1080整合了一个半桥驱动IC和一个能量采集模块,因此能够以更少的元件在单芯片解决方案中开发智能执行器。透过NFC界面,NAC1080 MCU让用户可以使用智能手机直接控制设备,进而使得一套KISS锁系统可以管理多个仓储设施。此外,该系统还可透过型动应用程序扩展进阶的本地和云端功能。NAC1080 还可降低材料成本,并支持产品设计的小型化。

该MCU支持多种工作模式,既可在被动模式下透过NFC功能利用手机采集的能量进行供电,也可在主动模式下透过电池进行供电。NAC1080还整合了一个AES128加速器和一个乱数产生器,能够进行数据的加密和解密,同时实现超低功耗。除了应用于NFC被动锁以外,NAC1080还可用作应急备用电源及作为电子设备的NFC IC界面。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