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萨针对高端工业传感器系统推出32位元RX MCU 智能应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瑞萨针对高端工业传感器系统推出32位元RX MCU

  • 吴冠仪台北

瑞萨电子推出用于高端工业传感器系统的新款RX,扩展了其32位元微控制器(MCU)产品。最新产品RX23E-B来自广受欢迎的32位元RX系列,具有高精度类比前端(AFE),专为需要快速、准确的类比信号测量系统而设计。

新款MCU整合了24位元Delta-Sigma A/D转换器,转换速度高达125 kSPS(125,000个样本/秒),比现有RX23E-A快8倍。与RX23E-A相比,可以提供更精确的A/D转换,同时将RMS杂讯降低至原本的1/3(0.18μVrms @1kSPS)。RX23E-B有助于更快、更精确地测量应变、温度、压力、流量、电流和电压等关键参数,使其成为高端传感器装置、测量仪器和测试设备的理想选择。特别的是,RX23E-B提供足够的效能来驱动工业机器人使用的力传感器,这些传感器通常需要10微秒(100,000个样本/秒)的量测速度。该MCU也透过将AFE和MCU整合在单一芯片上,减少整体系统尺寸和组件数量。

Sakae Ito, Vice President of the IoT Platform Business Division at Renesas表示,藉由具AFE传感器界面的RX23E-B,现在可以提供适合中高端系统所需的广泛传感应用,我们将持续扩展产品线,以满足电池供电和无线传感器等低功耗应用不断成长的需求。

Takatsugu Nemoto, President at Meiko Electronics表示,自RX23E-A产品推出以来,Meiko Electronics一直致力于开发评估板并为客户提供设计支持。现在,随着具有高速delta-sigma A/D转换器的RX23E-B推出,许多客户将能够体验到其增强的转换效能、紧凑的电路板设计和元件数量减少所带来的好处。

RX23E-B与RX23E-A同样采用32MHz RXv2的核心,具有数码信号处理(DSP)指令和浮点运算单元(FPU),并使用相同的制程将AFE结合到单一芯片中。也提供新的周边功能,例如16位元D/A转换器,可实现测量调整、自我诊断和类比信号输出。此装置的+/-10V类比输入可透过5V电源实现+/-10V测量,无需外部元件或额外电源。还包括最高40 SEG x 4 COM的LCD控制器和实时时钟(RTC)功能。

在需要控制并测量多个目标的大型仪器中(例如机器手臂、气体和液体分析仪),对分散式处理架构的需求很大。在分散式处理设计中,每个功能可以作为单独的模块运作,负责马达控制、传感器测量和温度控制等任务,而不是依赖专用的MCU来管理所有功能。这种模块化方法允许独立开发,以提供更灵活的设计并简化维护。由于每个模块都需要一个MCU进行计算,因此使用内建AFE的MCU让工程师可以更轻松地开发传感器模块,而不是将分开的AFE芯片和MCU结合在一起。

RX23E-B提供支持最高125 kSPS的A/D转换速率的版本和支持最高31.25 kSPS的版本。这两款产品都可灵活的设定数据速率(从3.8 SPS到最大值),允许使用者依据其特定系统要求在数据速率和杂讯之间选择最佳平衡。本产品采用适合紧凑型应用的5.5 mm方形100引脚BGA封装和6 mm方形40引脚QFN封装,以及48至100引脚选项的各种引脚封装。

瑞萨将专为精确压力测量和控制而设计的新型RX23E-B MCU与负责驱动电磁阀的智能功率元件结合,开发出高速压力控制系统。整合的高精度AFE提供精确的压力控制,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元件数量,进而降低BOM成本和电路板面积。这些成功产品组合是经过技术审查的系统架构,来自相互兼容的元件,这些元件可完美搭配使用,带来优化的低风险设计,加快上市时间。瑞萨提供超过400种成功产品组合,使客户能够加快设计流程并更快地将产品推向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