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 Hat持续拓展新技术与生态系,引领企业重塑数码未来 智能应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Red Hat持续拓展新技术与生态系,引领企业重塑数码未来

  • 尤嘉禾台北

红帽台湾区总经理孙媛音表示,只要企业发挥想像力,善用AI等先进科技驱动创新与成长,即可完美弭平过往IT与事业营运的落差。Red Hat
红帽台湾区总经理孙媛音表示,只要企业发挥想像力,善用AI等先进科技驱动创新与成长,即可完美弭平过往IT与事业营运的落差。Red Hat

随着科技蓬勃发展,现今人人都有责任要了解这般演进脉络,学习如何善用科技形塑造面向未来的竞争力。

为此Red Hat于日前盛大举行「Red Hat Summit: Connect 2023 | Taipei」论坛,期盼引领企业理解如何提升现有IT系统,找到最适化成长路径,从而驾驭数码科技、逐步淬链商业价值。

Red Hat年度峰会特邀经济学人亚太区政策与洞察总监Charles Ross(右上),及Red Hat亚太区技术部门首席产品组合架构师Steven Ellis(左上)、Red Hat混合云平台资深总监Chris Morgan(中上)助讲。同时举行「2023年度亚太区创新奖」,由凯基证券亚太区信息长黄荣林(右下)、台大医院信息室主任陈权忠(左下)登台领奖。Red Hat

Red Hat年度峰会特邀经济学人亚太区政策与洞察总监Charles Ross(右上),及Red Hat亚太区技术部门首席产品组合架构师Steven Ellis(左上)、Red Hat混合云平台资深总监Chris Morgan(中上)助讲。同时举行「2023年度亚太区创新奖」,由凯基证券亚太区信息长黄荣林(右下)、台大医院信息室主任陈权忠(左下)登台领奖。Red Hat

「Red Hat Summit: Connect 2023Taipei」论坛,只见会场座无虚席,人人聚精会神聆听如何利用开放混合云、企业自动化等技术,实现韧性、整合、安全与赋能。

「Red Hat Summit: Connect 2023Taipei」论坛,只见会场座无虚席,人人聚精会神聆听如何利用开放混合云、企业自动化等技术,实现韧性、整合、安全与赋能。

布局开放混合云与Edge AI,助企业开创数码未来

红帽(Red Hat)台湾区总经理孙媛音,以「重新想像数码未来」为题致词表示,2023年Red Hat届满30周年 ,一路走来持续茁壮,透过Open Source、Enterprise Linux等力量协助企业创新转型。接下来红帽将继续协助企业「探索未来」,因此本次活动侧重探讨「数码转型的下一步」,带领听众认真思考下一步该做什麽。

孙媛音说,Red Hat团队现正努力达成「Balance」目标,帮助客户在创新与稳定之间、在开发团队与维运团队之间、在公有云与私有云环境之间,都能取得平衡。接下来的重点目标则是「RISE」。「R」代表韧性,透过Red Hat解决方案和服务,协助客户强化数码韧性、保障服务不中断。「I」代表整合,协助客户将创新元素整合到现有环境。「S」代表安全,协助客户在创新过程时时刻刻兼顾安全。「E」代表赋能,协助客户、合作夥伴甚至整个Community,培养更多杰出数码人才。

据IDC的FutureScape报告显示,亚太区组织运用云端、数据等新科技的程度日趋成熟,连带让IT单位面临更大预算压力,频频身陷「如何花更少钱做更多事」困局,凸显技术选型的必要性。毕竟科技已不只是业务推动者,成为企业永续成长的关键驱动力,能否选对科技方案着实至关重要。

谈到技术、谈到Red Hat,大家会立即想到Open Source及Enterprise Linux,但Red Hat能提供的不仅于此:譬如在Open Hybrid Cloud、Enterprise Automation等方面,Red Hat皆有完整方案布局,以协助企业打造开放架构、孕育Cloud First应用,做到无论在端点、数据中心、云和边缘(Edge)等不同环境,都能恣意部署不同应用程序,还可实现跨部门、跨整个企业的流程自动化。

有监于Edge是许多企业后续的发展重点,Red Hat积极布局Edge AI,帮助企业加速创造新收益、改变商业模式。而Red Hat针对AI领域推出OpenShift AI,另面向开发团队提供Developer Hub、Service Interconnect,面向维运团队推出Event-Driven Ansible及Ansible Lightspeed;且为促使开发与维运团队更安全顺畅的协作,亦推出Trusted Software Supply Chain及Advanced Cluster Security。

藉由上述诸多方案的铺陈,Red Hat期望深化Trusted Advisor角色内涵,使企业更容易选择最适合的转型创新方式,探索美好未来。

台湾迎向未来新局,首重供应链韧性强化

经济学人亚太区政策与洞察总监Charles Ross指出,时值重大的技术与经济颠覆时期,他分享一些研究发现。首先亚太地区成长快速,尽管2024年GDP将从2023年4%略降为3.8%,但放眼全球仍属佳绩。至于台湾,虽然2023年成长率略低于1%,但预估2024年将强劲反弹至3.2%,是亚太地区所有发达市场中成长率最高的市场之一。

台湾既有优势也有隐忧。优势部分,得力于全球电子产品需求明显复苏,以及经历长时间疫情的不确定性后、消费者需求有所提振。隐忧部分,包括长期成长率的不稳定、家户收入较低、地缘政治紧张等。Charles Ross认为,展望未来台湾应留意几个挑战,包括中美摩擦造成中期威胁,以及从利率波动到网络安全带来的种种影响。有赖企业强化供应链韧性,并致力补强员工技能落差。

凯基证券和台大医院,荣膺2023亚太区创新奖

本次活动一大亮点,由Red Hat台湾总经理孙媛音,及Red Hat香港、台湾及澳门区总经理文志锋联手颁发「2023年度亚太区创新奖」,表彰获奖者在动态变化的商业环境中,出色地利用Red Hat方案推动创新、展现独创性及提升客户体验的卓越成就;这回得奬者包括凯基证券(数码转型类别)、台大医院(数码转型及云原生开发类别)。

凯基证券亚太区信息长黄荣林表示,在开发金控与凯基证券高层力挺下,凯基勇于突破,启动证券核心系统数码转型,不仅首开国内业界先河、亦是全球第一例,以容器与微服务打造全新证券核心系统。因无前例可循,凯基在专案规划过程格外谨慎,务求挑选未来二、三十年可协助其快速发展及稳定成长的技术夥伴;最终参酌Red Hat长期处在Gartner领导象限,选择导入Red Hat OpenShift容器平台(OCP)。

另一得主台大医院信息室主任陈权忠表示,该院很早就以Web方式提供内部医疗系统服务,并使用一些API,但始终无从掌握API被使用情况,因而徒增困扰,遇到网安或效能问题时难以判断问题点,不知从何改善。

因此台大医院决定强化API管理,期望引进的方案,能兼具不影响效能、协助盘点所有被使用API、避免惊动既有架构、维持API高可用性、详实记录Log并串接至SIEM,及技术支持实力等多重优势。几经审慎评选,最终选择引进Red Hat的3scale与Ansible等产品,为台大医院扎稳APIM根基。

展现平台力量,为企业注入创新活水

接近午前的两场技术专题演讲,皆邀请到国际讲师演示。由Red Hat亚太区技术部门首席产品组合架构师Steven Ellis、Red Hat 总部全球混合云平台资深总监Chris Morgan联手演绎「平台的力量」。

Chris Morgan强调,Red Hat提倡开放混合云逾10年,旨在汇聚开源创新力量,确保客户从边缘、数据中心到多云都能安全运行任何应用。在过程中,Red Hat体认混合云对AI发展至关重要,因此在演说中实际操作如何利用「Red Hat Enterprise Linux(RHEL)+Ansible自动化平台+OpenShift」启动AI,另也探究「平台工程」议题。

平台工程兼有内循环和外循环概念,当你使用微服务来创建复杂应用时,无法将所有工具置入笔记本电脑,须让某些元素在云端或其他地方运行,但仍可借助强大的后台技术,让开发体验像是运行在同一地点般流畅。为此Red Hat催生Developer Hub,可结合任何外挂程序,方便开发人员快速实现应用交付环境。另提出OpenShift AI,为企业提供一致且高扩展的强大基础,满足在OpenShift上执行AI/ML训练、调参、服务、监控与管理等所需工具,促使数据科学家、开发人员与IT人员齐聚同一平台,更快交付AI应用。

Steven Ellis强调,透过RHEL可协助企业维持一致体验,在任何地方交付任何应用程序。过程中企业可引用Insights安全分析SaaS服务,持续分析平台与应用程序的风险,从而产生建议移动并追踪成本,让企业妥善管理混合云环境。另借助RHEL Image Builder新功能,建立RHEL自订系统映像,营造比手动建立映像更快、也更简便的操作体验。

另一场由赞助商Nutanix亚太及日本地区夥伴策略联盟总监Sunil Mahale分享「释放大型语言模型的力量」。

Nutanix的Sunil Mahale说,如何让大型语言模型(LLM)在OpenShift等容器平台运行,也让Nutanix在其中做出贡献,正是Nutanix念兹在兹的努力方向。当企业考虑部署AI应用,除需要有OpenShift容器平台作为基底,更需要强大基础设施来驱动AI应用程序,此即为Nutanix价值所在。

细数企业AI布建过程,另需依赖强大GPU平台,故Nutanix积极与NVIDIA深化夥伴关系,支持NVIDIA AI加速器;此外Nutanix致力结合持久储存平台、数据库平台。而Nutanix与Red Hat合力打造的「OpenShift on Nutanix」,个中汇集OCP、Nutanix云平台、AHV虚拟化及功能丰富的数据服务,提供企业富含弹性与可扩展性的基础架构、云原生应用平台。

立足开放混合云,迎向关键应用现代化

在下午时段,大会开设双轨议程,分别探讨「运用开放式混合云平台尽情创新」(Track A)、「仰赖自动化与内建的安全性放心经营事业」(Track B)等主题。

在Track A分堂议程,由Red Hat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郭铠齐率先开讲,他提到未来两年高达8成企业有意改写AP,显见如何实践关键应用现代化,可谓重要课题。而他不吝分享心目中理想的现代化途径,不妨从Rehost出发(如CentOS转到RHEL),隔年启动Replatform(如VM转向容器),后年推动Refactor(意指系统改写,最复杂的一环),循序展现成本效益,不需一下子投入很复杂、很进阶的微服务技术或架构改动,即可快速享受微服务益处。

HPE信息系统顾问何育诚强调,OpenShift提供稳定的容器运行环境,而HPE可藉由Ezmeral为OpenShift提供稳定的容器储存,并循序迈向Data Lakehouse湖仓一体架构;接着以GreenLake包装这些服务、搭配计用量计价模式,使企业无需支付庞大初始成本,便能轻松打造优质Container Runtime。

Red Hat解决方案架构师林义洋表示,Red Hat已推出Managed Cloud Service。用过旧版OCP(OpenShift Container Platform)的人,往往停留在地端平台服务概念,若要移转上云,即需以IaaS为底层、例如Azure的Azure VM,部署节点丛集主机。其实OCP已有全新风貌,企业只要在云端Marketplace点几下,便直接长出节点丛集,企业完全不需顾虑其间复杂性,此即为Managed Cloud Service的价值。

AWS资深合作夥伴解决方案架构师徐任弘,介绍AWS与Red Hat的合作方案,即「Red Hat OpenShift Service on AWS(ROSA)」,说明Red Hat平台可支持不同开发架构,包括商用系统、IoT服务、CI/CD或AI/ML 等开发环境,AWS都有相关服务可供对接。以利企业沿用熟悉方法,在云上部署应用系统。

Red Hat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孙翊轩,诠释「安全上移」崭新DevSecOps概念,不谈左移而谈上移,意指企业可将许多安全确保的工作转移给Red Hat,以Red Hat的Trusted Software Supply Chain为核心,确使云原生应用开发、部署及监控等周期中,每一段皆值得信赖;如利用Develop Hub,为不同程序语言打造「Golden Path」,让开发者有所依循、避免因出错酿成安全弱点。

利用自动化与内建安全性,提振企业经营效能

在Track B议程,由Red Hat亚太区技术部策略业务发展经理吴尚融打头阵,诉说透过Ansible Automation Platform加速混合云自动化、落实多云管理,如此才能在云上更快速、弹性、灵活管控不同云平台。而Ansible可凭藉三项利基促成上述目标,包括.Agentless架构、活跃的社群创新动能、YMAL脚本易写易读易理解。

Veeam台湾资深技术顾问王国浩,阐释其Kasten K10为业界领先的K8s原生数据管理方案,提供全GUI界面,让不熟K8s底层环境的DevOps或网安管理人员,仍可轻易落实K8s环境的保护。

Red Hat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林嘉彦,介绍Event-Driven Ansible事件驱动自动化、Lightspeed等两项新方案。所谓事件驱动自动化,主要将IT情报、分析、服务请求与自动化操作连结在一起,便于一次完成所有活动,化解Day 2日常维运痛点。Lightspeed结合生成式AI技术,有助提升企业自动化开发效率。

Red Hat资深解决方案架构师陈柏青,着重于介绍Red Hat近期发布的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for Edge,强调它内含几项亮点。首先在端点管理部分支持零接触配置、健康可视性与安全性修复。其次采用内建的自动回滚功能,进行映像下载、部署和更新。再者能在背景透明地执行OS升级。

F5台湾区资深技术经理林志斌指出,容器应用或分散多云环境均面临应用交付与安全挑战。此时F5可发挥助力,如在应用层协助企业快速检测与消除安全威胁。当企业交付应用,F5也能为应用程序提供网络效能与扩充弹性。若应用程序已开发为最新Modern App,企业仍可借助F5,快速将服务部署到任何丛集。

担纲压轴演说的Red Hat首席资深解决方案架构经理游政杰,重申RHEL不但是诸多应用的支持核心,更是Red Hat起家厝,故Red Hat旗下重要平台的底层Kernal皆为RHEL。而Red Hat持续为RHEL进行加值,像是致力塑造完整的软硬生态系。可将Linux封装为小小映像、置于底层,让企业放心将容器应用程序直接封装于此。提供各种方便的云选择,让企业轻松享有Pay as you go效益,甚至把已使用一阵子的地端RHEL授权带到云上使用。最终Red Hat希望提供足够强大、高效、安全的平台,让企业随心所欲在任何环境运行应用服务。


关键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