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find携手玩转学校翻转网安教育 走入校园和学生玩真的 智能应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Openfind携手玩转学校翻转网安教育 走入校园和学生玩真的

  • 魏于宁台北

有监于网络功能多元兴起、网络便利取得的时代下,学生将网络使用视为理所当然,但也容易忽略安全上网的重要性;当网络成为生活的必需品时,诈骗亦成了一种日常。网擎信息Openfind身为地球公民及软件产业的一份子,于 022年成立了ESG专案小组,透过定期讨论制定中长期的目标逐步落实ESG移动。日前与台湾创意教育团队玩转学校合作,透过「信息安全种子教师计划」,联手打造一款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故事型游戏」,共同为提升学童在网络时代的网安教育尽一份心力。

Openfind首度与玩转学校合作,藉由在电子邮件信息安全市场处理网络诈骗信件的丰富经验,结合玩转学校工作夥伴设计交互式教案的专业知识,联手打造出运用「文字故事RPG」的形式,让学生扮演主人翁,用第一人称的方式亲身体会一段「被诈骗」的过程,内容包含帐密外流、网络二次诈骗、帐号买卖、照片肉搜,如同身历其境般的体验并培养正确的网络网安素养。

Openfind副总经理叶庆章表示:「玩转学校是台湾第一间获得B型企业认证的教育团体,创办以来持续致力于以议题式游戏推广永续教育。很荣幸能与这麽优秀的团队共同研发对信息安全教育极具意义的游戏。」「也感谢创始人的邀请,Openfind参与了玩转史上第一场永续年会,透过现场与第一线的种子教师精彩及丰富的对谈,更见证玩转学校以社会创新的形式翻转教育。」叶庆章指出。

展望2024年,Openfind欢迎更多关注信息安全议题的教师能共同推广此套游戏,希冀藉由网拍帮事件簿游戏,协助学童建立正确的网安观念。


关键字